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行走不一樣的冰雪江湖 雞西中俄冰雪歡樂匯23日啟動

時間:2018-12-27 13:05:54來源:香港文匯網

  以「美麗雞西——行走不一樣的冰雪江湖」為主題的興凱湖之冬攝影大賽暨雞西市第三屆冰雪歡樂匯系列活動於本月23日起陸續開展62項冰雪活動。

  該系列活動是由黑龍江省體育、旅遊和文化部門再次聯手打造的「賞冰樂雪」精品力作,通過充分展現冬季冰雪盛景與人文內涵魅力,拉動冰雪產業經濟發展。

  此次冰雪活動將重點推出興凱湖之冬攝影大賽、中俄興凱湖國際冰上婚禮、烏蘇里江南島湖國際冰釣大賽、「愛循環」扶貧助學冰雪年會、興凱湖漁獵把頭冬捕節、中俄一家親過大年、冰雕雪雕大賽、興凱湖冰雪汽車拉力賽等8項冰雪節慶賽事活動,深化文化、體育、旅遊融合發展,旨在打造成為具有地域特色的精品冰雪活動。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於峰表示,目前,全省各地冰雪活動開展熱情高漲,冰雪文化、冰雪體育、冰雪旅遊深入融合發展,冰雪產業基礎不斷壯大,「凍人」的冰天雪地正逐漸變為金山銀山。此次系列活動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吸引力強,對豐富冰雪產品供給、提升冰雪品牌形象、夯實冰雪產業發展基礎具有重要作用。

  「滿族祖先肅慎人創造的漁獵文明在興凱湖畔發祥,北大荒精神也雞西黑土地上星火燎原。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興凱湖冬捕、烏蘇里江冰釣等冬季傳統生產生活景象傳承猶存,冰天雪地承載的一大批人文活動引人入勝。」雞西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金以林表示,雞西市依託興凱湖、烏蘇里江等豐富的冰雪資源和具有地域特色的歷史文化底蘊,將不斷深化文化、體育、旅遊融合發展,着力叫響「生態旅遊名城」名片,為發展冰雪產業注入鮮活的文化底蘊。(吳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