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未來之星吉林過冰雪聖誕 賞熱情舞蹈

時間:2018-12-27 08:00:59來源:大公報

  

  港生參觀薩滿文化文物陳列館,了解少數民族歷史文化

  12月25日,「2018未來之星.從香港出發─冬聚吉林」冰雪文化行活動在吉林省長春市舉行開班儀式,來自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11所香港高等院校的50名大學生參加。

  未來之星在吉林期間,適逢聖誕節,港生特別邀請了長春師範大學的同學們一起度過聖誕夜,兩地學生互動表演,增進友誼。

  香港城市大學鄭鈺峰和他的同學們,用杯子做伴奏,表演經典的聖誕歌曲串燒,鄭鈺峰說:「想像中的聖誕節就該是吉林這樣,一個銀裝素裹的冰雪世界,這裏比香港更有聖誕氛圍,以後有機會,我要帶着家人,來這裏過冰雪聖誕。」

  在聖誕晚會上,長春師範大學同學帶來蒙古族和滿族的鼓舞表演。「蒙古族舞蹈的表演形式熱烈,意在表達對香港學子的歡迎。而滿族舞蹈則是將薩滿文化展現出來,讓同學們更好的理解。」作為聖誕晚會主持人,嶺南大學金融系大四學生蔡嘉鈿說:「之前還擔心文化不同會缺少互動,沒想到內地同學這麼熱情,我們還臨時編排了幾個小節目,在我看來,兩地文藝表現形式是互通互容的,這種遠隔千里的默契讓人感動。」(盧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