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四川 > 正文

「背包書記」鋪路 丁真跑出有因

時間:2020-12-02 10:39:50來源:大公報

2019年,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群眾在首航儀式上留影\資料圖片
丁真所在的甘孜州理塘縣,距四川省省會成都654公里,海拔超4000米,每平方公里不足4人。因高寒缺氧,地廣人稀等原因,農牧民子女上學難一度滋生貧困,曾是國家級貧困縣。隨着脫貧攻堅工作的開展,理塘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今年2月,理塘縣正式脫貧摘帽,前三季度,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為8415元人民幣。
 
事實上,丁真和理塘的走紅並不是偶然。微博作家大V桑格格曾表示,私信裏時常收到一些來自同一個地方的風景照片。她詢問對方,才知道發照片的是四川省甘孜州理塘縣濯桑鄉下汝村第一書記任敏。這個1992年出生的女孩,因為工作時總是背着一個雙肩包,所以被當地稱為「背包書記」。這讓桑格格既震驚又感動,原來在丁真之前,理塘縣扶貧幹部們就已經完全熟悉互聯網運作,在以自己的方式改變家鄉。
 
理塘縣所在的甘孜州,今年迎來成立70周年。從11月15日至明年2月1日,甘孜州67個A級景區對廣大遊人實行門票全免政策。同時,甘孜推出10條冬春旅遊精品線路,讓資源變資本、村民吃上「旅遊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