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上海 > 正文

兩岸電競文化節落幕 參與人數歷年之最

時間:2020-12-18 21:54:25來源:大文新聞網

  (大文新聞網記者 張帆)歷時4個月的「匯海上·2020——兩岸電競文化節」本周落幕。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的電競賽、主播賽兩岸都是通過網上執行的。兩岸86家高校,110多支團隊,總計242人參加了本屆文化節的賽事活動。

  在文化節閉幕式上,來自兩岸的電競及潮玩設計機構、製作機構、個人設計師共同發起成立了「兩岸電競潮玩設計師聯盟」。電競文化節承辦方之一、兩岸創意創業資源共享平台主任張維達今日(18日)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搭建這樣一個平台,重在「促進兩岸電競及潮玩設計和創意人才交流,共同傳承中華文化」。

  張維達表示,聯盟成立後,一方面幫助兩岸青年設計師增進創意思想和理念交流,另一方面也是為他們的文創成果更好與市場對接搭建橋樑。特別是兩岸藝術設計領域的青年人才,有可能一個創意成果就會成為安身立命之本。聯盟將通過資源整合、市場推廣、人才推送等方式將他們「扶上馬再送一程」。他特別指出,尤其鼓勵兩岸青年以中國元素、國際視角、當代技術,開發出大家喜聞樂見的電競潮玩創意產品,更希望能夠用「中國風」引領世界新潮。

  作為聯盟發起人之一,在大陸創業多年的台灣知名文創專家林克恆亦表示,近年來大陸電競市場快速發展,培育出許多很強的IP(知識產權)。這為電競潮玩領域的創意設計人才提供了「最好的土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