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張家界99米巨龍騰飛迎「龍抬頭」

時間:2024-03-11 10:24:40來源:大公網

  3月10日上午,張家界七星山「龍抬頭·開山啟運」傳統文化節日活動在1520天空之眼平台舉行,邀請了77名屬龍的人或名字中帶有「龍」字的人,共同參加梯瑪祭龍儀式。「我的張家界」視頻號全程直播,帶網友們身臨其境。

  隨後是開山啟運、守望夢想、喜摘豐收繫列活動。《開山啟運步步高陞戰鼓》、《古樸茅古斯開耕舞》、《土家開耕盤歌》《土家薅草鑼鼓》、土家打溜子《糊倉》、《豐收歡樂鼓》等精彩節目讓遊客們感受了非遺文化,以及土家族熱愛生活、勤勞奮進的精神。

  遊客們紛紛舉起手機,記錄當下精彩時刻。「我的張家界」直播間的網友們也刷出「為正能量點讚」「這節目還挺有意思」「七星山圖片圖片圖片」「逮得好」等彈幕進行互動。

  在1520天空之眼平台,99米青龍盤旋騰飛,龍體書寫:龍、七星山、成功、豐收等字樣,為大家送上2024龍年祝福。現場,全體人員齊跳土家歡樂擺手舞,為活動畫上圓滿句號。

  據悉,張家界七星山在2024年將舉辦一繫列精彩紛呈的活動,讓遊客都能快進慢遊、體驗豐富,找到屬於自己的「詩與遠方」。(傅春桂  楊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