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安徽巢湖:千畝梅花進入最佳觀賞期

時間:2024-03-06 14:45:24來源:大公網

  進入3月,位於巢湖市廟崗鎮清水灣梅花園的千畝梅花進入最佳盛花期,朵朵梅花如霞似火,吸引眾多市民和遊客慕名而來賞花遊玩,感受這別樣的「梅」好時光。

  梅園梅花開放。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3月3日上午,筆者來到梅園,放眼望去,花似海,景如瀑,一棵棵玫紅色的梅花樹下遊人如織,密匝匝的花朵擠滿枝椏。紅梅朝霞似火、白梅樸素典雅、粉梅高貴大方,綻放的梅花飄香四溢,微風拂過,花影婆娑,暗香浮動,好一派春光秀色。

 遊客賞梅。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梅園裡的遊人有的在花間小徑中悠然地散步,舒展筋骨;有的圍着梅花拍照打卡、其樂融融;還有的和親朋好友一起邊賞景邊聊天,縱享美好春光。

  遊客孫女士從合肥開車過來的,她告訴筆者,每年她都和家人來這裏賞花,梅花開得很好,遠遠就能聞到花香,今年梅園增加了不少新品種,這讓她和家人大開眼界。市民鄧先生說,他是阜陽人在合肥工作,他在手機上刷到別人拍的梅園圖片和視頻,發現這裏風景特別好,就約着朋友一起來了,今天天氣很好,梅花開得很漂亮,感覺特別棒。

遊客賞梅。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清水灣梅花園佔地面積1000多畝,有骨裏紅、綠萼梅、硃砂梅、垂枝梅、榆葉梅、玉蝶梅、南京紅、青梅、白梅、美人梅等20多品種。園區負責人丁玉柱告訴筆者,隨着氣溫逐漸回升,目前園內八成以上梅花已經盛開,梅園也開始進入最佳觀賞期,每天前來賞花的遊客絡繹不絕。預計,花期能持續到3月下旬。

孩子們在嬉戲玩耍。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清水灣梅花園位於巢湖市廟崗鎮清澗村,橫跨巢湖市廟崗鎮與欄桿集鎮,園區以森林旅遊休閑為核心資源,輔以垂釣趣味項目,集觀光、採摘、餐飲、娛樂等為一體。由於規模大,因而被譽為「皖中梅花第一弄,巢湖報春第一枝」,同時也是合肥及周邊地區市民早春踏青好去處。(馬豐成、韓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