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安徽合肥:1600架無人機點亮元宵夜空

時間:2024-02-26 16:29:20來源:大公網

  2月24日元宵佳節,「辰龍元宵月輝星煜--合肥駱崗低空場景匯」在安徽合肥駱崗公園盛大啟幕。遊客在現場既能品元宵、看音樂節、賞舞龍舞獅,還能看熱氣球翩翩起舞,看12架EH216-S編隊飛行,看「鳳凰」撲翼機器人展翅夜空,看1600架無人機組成巨龍……豐盛的文旅大餐惠及廣大市民。

1600架無人機升空表演。朱順傑攝

  航空器編隊精彩亮相

  作為超級科技場景應用地,駱崗公園是合肥市展示低空經濟產業發展的重要陣地。下午2時許,由12架億航智能EH216-S無人駕駛航空器組成的飛行編隊一齊升空,引來現場觀眾陣陣讚嘆。

  作為全球首個獲得標準適航證的無人駕駛載人eVTOL航空器繫統,EH216-S去年已在廣州和合肥兩地成功完成了首次商業飛行演示,充分展示了其在低空遊覽和城市觀光等領域的商業化運營潛力。未來,遊客可以乘坐它在合肥駱崗公園上空飽覽優美風光。

 億航EH216編隊12架無人機進行飛行表演。朱順傑攝

  「鳳凰」展翅城市夜空

  「栽下梧桐樹,引得鳳凰來。」晚上六點,高仿生大型撲翼機器人以「鳳凰之姿」精彩亮相,為觀眾們呈現了一場盤旋高飛、展翅翱翔的驚艷表演。

  據了解,該款機器人由江淮前沿技術協同創新中心與哈爾濱工業大學(深圳)智能機器人「鳳凰」團隊聯合研製,翼展達2.1m,起飛重量2kg,目前已廣泛應用於機場驅鳥、科普研學、高科技飛行展示,同時因具觀賞性,未來將應用到更多的文旅場景,助力文旅產業發展。

工作人員放飛「鳳凰」撲翼機器人。朱順傑攝

  

「鳳凰」撲翼機器人在夜空中飛翔。朱順傑攝

  1600架無人機龍騰駱崗

  「接漢疑星落,依樓似月懸。」作為壓軸演出,夜晚7點,1600架無人機閃耀着五彩斑斕的燈光,齊刷刷地飛向駱崗公園上空,將全場氣氛拉至高潮。

  無人機陣隊依次在空中排列出「創新合肥 龍行龘龘」「大美安徽」字樣和長城、紅燈籠、迎客松等圖案,最後組成一條巨龍在夜空盤旋,光影璀璨、綺麗繽紛,引來眾多市民集聚在航站廣場上,共同觀看這場「光影盛宴」。

無人機排列出「大美安徽」的字樣。朱順傑攝

  此外,由合肥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合肥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合肥之友聯誼會聯合舉辦的國際友人遊園會暨外籍人士過元宵節活動同步舉行。當天,來自德國、俄羅斯、巴西、加拿大等8個國家共計70餘名外籍人士集體觀看了頗具節日特色的舞龍民俗遊園展演,熱鬧的舞龍活動吸引了外籍人士駐足觀看,現場歡聲笑語,氣氛熱烈。(朱順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