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安徽巢湖:「梅」景如畫 第一抹春色上線

時間:2024-02-18 10:30:00來源:大公網

  春為一歲首,梅是百花魁。經過春雨的滋潤,連日來,安徽巢湖市區各大公園裡的梅花悄然綻放,星星點點的花朵匯成一道道亮麗的風景。微風吹過,陣陣幽香撲鼻而來,沁人心脾。人們來到公園,賞梅觀景,樂享「梅」好春光。

 巢湖市區公園梅花綻放。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2月16日下午,在位於安成路東側的有巢氏公園,一株株粉紅色的梅花嬌蕊初綻,芳香意濃,淺粉漫天。市民結伴而行,賞花拍照,將一張張笑臉和美妙的瞬間留在這片花海當中。據了解,有巢氏公園內種植了近百株紅梅,每年初春時節,一直都是市民「踏春尋梅」的網紅打卡點。

巢湖市區公園梅花綻放。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自古以來,梅花都與園林幽靜的亭、台、樓、閣相配,以點綴風景,營造出一種別樣的古典之美。16日下午,走進巢湖伴園,層層疊疊的花瓣,在陽光的照射下更加嬌艷,一枝枝梅花,與古色古香的休閑長廊、四角亭相映成趣,花瓣隨着春風的吹拂,輕輕搖擺,一樹樹梅花燦若雲錦,花開正濃。

  在巢湖尋芳坡公園,小巧玲瓏的花朵,密密匝匝掛在枝丫,桃紅、粉紅等千姿百態。有的還是花骨朵,粉嫩嬌艷,有的已舒展開些許花瓣,靜待綻放,也有的已經等不及春天的召喚,朵朵紅花傲立枝頭,吸引蜜蜂飛舞花間。

巢湖市區公園梅花綻放。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看到這麼美的梅花,非常開心,跟朋友來打卡拍照,希望新的一年,生活能像紅梅一樣越來越紅火。」當日下午,在公園拍照的黃女士和朋友一道,趁着晴好天氣來到公園賞花,一株株芳香四溢的梅花令她和同伴們流連忘返,情願暫停手中的拍攝,盡情細嗅馥郁梅香。她說,這幾天天氣晴好,不需出遠門,就在家門口的公園看看,既能感受春天的氣息,又能放鬆一下心情。(馬豐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