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鄭州海昌上演「龘無人機龍王秀」 讓民俗文化魅力煥發新光彩

時間:2024-02-12 20:22:1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記者 楚長城) 當文化與科技相撞,「龍騰四海,遨遊天際」就不再是藏於書本的傳說。2月10日,大年初一晚,鄭州海昌海洋旅遊度假區傾情打造的文化視覺盛宴「四海昌龘無人機龍王秀」,上演了一場科技與民俗文化相融合的視覺盛宴。

  在中國人的觀念裏,龍有着勇猛和力量的寓意,也承載着吉祥和幸福的願望。鄭州海昌海洋旅遊度假區特邀請北京冬奧會主創團隊成員之一的劉山擔任本次龍騰大秀的總導演,還聯合了中國首個無人機飛行表演團隊的創立者,負責整個無人機龍王秀的技術呈現,以3000架無人機為載體,通過精準的編程和控制技術,與106米的「鄭州之眼」摩天輪大屏交互、獻禮中原。

  在夜幕的映襯下,「鄭州之眼」摩天輪化身光影巨幕,描繪出深海的蔚藍壯闊;3000架無人機如點點繁星在夜空中交織升騰,幻化出海洋和極地的自然生靈;四海時空交融匯通,來自上海海昌的東海龍王、三亞海昌的南海龍王、重慶海昌的西海龍王、大連海昌的北海龍王,帶着四方的祝福齊聚中原,呈現「四龍戲珠」的祥瑞景象;

  光影轉換之中,一條金龍盤旋在摩天輪幻化的「地球」上空,與「鄭州之眼」構成震撼的巨幅畫面,隨後金龍口吐龍珠,將對新年的祝福灑向大地,祝願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祝願大家龍運當頭、幸福滿滿。

  本次「四海昌龘無人機龍王秀」不僅是對傳統文化結合新技術的獨特詮釋,也是對新年最美好的祝福。科技與文旅相互賦能的盛宴,讓民俗文化的魅力與價值煥發新光彩。

  與此同時,鄭州海昌年味滿滿、喜氣洋洋,非遺文創、年味兒市集、國風演藝、賽博機甲等百場活動樂滿春節。「水下舞龍」、花棉襖企鵝天團Citywalk、四大賽博龍王靈魂發問、春節限定「龍吟海嘯大巡遊」上演視覺盛宴,「龍躍神州」「龘龘卡司」「獅王報喜」等百馀場龍年限定海派國潮秀將年味兒拉滿;吹糖人、陶笛彩繪、葫蘆雕刻等非遺體驗,與遊客一起精彩紛呈賀新春、歡歡喜喜過大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