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2024「大黃山」康養旅遊大會開幕

時間:2024-01-15 14:48:52來源:大公網

  1月15日,2024「大黃山」康養旅遊大會在黃山市開幕,發布第六部《康養藍皮書:中國康養產業發展報告》,並公布黃山市「十大康養旅遊品牌」示範創建名單。

2024「大黃山」康養旅遊大會現場。韓鈺攝

  本次大會由安徽省文化和旅遊廳、安徽省總工會、黃山市政府和中山大學聯合主辦,黃山市文化和旅遊局、黃山市文化和旅遊局、黃山市總工會和屯溪區政府承辦。

  康養旅遊,作為一種集健康、養生、休閑、旅遊為一體的新興旅遊產品,通過運動健體、營養膳食、醫美養顏、修心養性、回歸自然等各種手段,給人的身體、心智和精神帶來更加和諧的自然狀態。大黃山世界級休閑度假康養旅遊目的地建設範圍包括黃山、池州、宣城、安慶4市,是安徽省確立的重大發展戰略。

  大黃山將重點發展休閑度假、創意經濟、體育賽事、醫療康養、會展經濟、文化服務等六大產業集群,預計到2030年可實現接待國內遊客超6億人次、旅遊總收入超700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目標。

  2023年,黃山市委市政府貫徹落實安徽旅遊高質量發展大會決策部署,聚焦大黃山世界級休閑度假康養旅遊目的地建設,攻堅克難,開拓進取,承接大黃山政策利好,共享「聯盟花園」流量,積極融入長三角,成功舉辦黃山國際旅遊節,創新開展「免減優·促消費」、「古徽州72小時奇遇記」等繫列活動,實現文旅強勢復蘇。黃山風景區、西遞宏村遊客接待量均突破450萬人,全市接待遊客8326萬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743億元,再次創下歷史新高。

  康養旅遊不僅帶可以來了經濟效益,提升了城市品味,更是黃山市實現旅遊產業轉型升級的重要賽道。本次大會上,黃山市市委書記凌雲表示,康養是大黃山核心吸引物的重要一環。黃山市作為大黃山建設的核心龍頭,有着涵蓋旅居、療愈、運動、研學等主要康養業態的絕佳康養資源。黃山區連續三年獲評中國康養可持續發展能力百強縣;隨着大交通建設的革命性突破,黃山全域進入高鐵時代,廣闊的空間格局為黃山的未來帶來無限可能。

  黃山市正構建多元康養產品體繫。凌雲表示,該市將康養產業作為支柱產業,積極探索康養旅遊的黃山特色打法,培育「十大康養繫列」品牌,推出一批康養鄉村、康養小鎮、康養基地,推進一批醫養結合、旅居療養、候鳥社區等康養項目,正力爭打造多業融合康養產業發展的黃山樣板。

  此外,黃山市還持續探索康養標準與市場規範,先後出台了《黃山市最乾淨城市標準》《民宿管家服務規範》《全球酒店業與旅行商可持續發展指南》等一繫列康養載體和康養服務配套黃山標準,為康養旅遊發展提供有力規範保障。(韓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