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合肥園博會圓滿閉幕 累計接待遊客632萬人次

時間:2023-12-27 14:41:51來源:大公網

  12月26日,歷時三個月的第十四屆中國(合肥)國際園林博覽會在安徽省合肥市圓滿閉幕,進入常態化運營的新階段。據統計,自開園以來,合肥園博園累計接待國內外遊客632萬人次、單日最高40萬人,上榜國慶假期國內熱門旅遊目的地TOP20,直接拉動旅遊經濟收入達54.16億元(人民幣)。

第十四屆中國(合肥)國際園林博覽會閉幕式現場。朱順傑攝

  「今天,非常高興與大家再次相聚在這裏,一起見證美麗園博的精彩謝幕。」 合肥市市長羅雲峰在閉幕式致辭開頭說。中國國際園林博覽會(簡稱園博會)創辦於1997 年,是我國園林行業層次最高、規模最大的國際性盛會,至今已舉辦過十三屆。

  本屆園博會是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由中國風景園林學會、中國公園協會、安徽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和合肥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閉幕式上,舉辦了城市展園競賽結果頒獎儀式,此外,還進行了園博會會旗交接儀式,第十五屆中國國際園林博覽會將在浙江省溫州市舉辦。

會旗交接儀式。朱順傑攝

  緊扣「生態優先、百姓園博」的主題,合肥園博會做到了三個「第一」:第一個在城市中心建設;第一個開園即免費開放;第一個實施「老機場建新園博」,實現節約建園、節儉辦會。開幕三個月以來,依託「三區一館」、38個城市展園,合肥園博會已累計組織了1500餘場文藝演出活動。因地制宜辦出特色,科技與文化交融辦出水平。

  合肥園博會充分發揮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和三個「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的科技優勢,吸收現代園林藝術精華,融合徽派建築等地域文化要素,綜合運用智能語音、量子科技、無人駕駛等現代科技手段,讓科技融入園博、打造智慧園博,引領智慧新城。

獲獎城市代表上台領獎。朱順傑攝

  本屆園博會是13屆以來首次在城市中心舉辦,真正做到了國內首個「城中園博」,也是首次不收門票、不設圍牆、全部開放,市民隨時可進可親的「零距離」園博。合肥一體統籌「城、湖、園」,以園博園為核心節點串聯全市景區景點,將生態福祉惠及全城百姓,得到市民的一致好評,實實在在地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

  綠色共享,科技賦能,以舊「煥」新,一場園博會讓合肥這座「養人」的城市、創新的城市、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中部城市再次「出圈」。合肥園博會的籌辦過程中誕生了許多深入人心的辦會理念,如「辦好一次會,扮靚一座城」「在城市最好位置建設園博園,把城市最美空間留給老百姓」 「永遠有變化、永遠不落幕」等等。「今天,我們向大家鄭重承諾,安徽將持續鞏固拓展園博會成果,園博會的精神理念永不落幕!」閉幕式上,安徽省副省長單向前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