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中外美食文化節合肥舉辦 展中國傳統文化獨特魅力

時間:2023-12-12 10:31:27來源:大公網

  12月9日-10日,「大眾之夜」中外美食文化節在安徽省合肥市經開區歐風街舉辦,向中外遊客展示中國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

「大眾之夜」中外美食文化節上人頭攢動。受訪者供圖

  本次中外美食文化節精心準備了來自德、意、法、墨等十多個國家的特色美食,還邀請非遺傳承人現場展示捏泥人、剪紙、做糖畫等中國傳統非遺文化技藝,向中外遊客展示中國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

  同時,現場還有歌舞、魔術等多元文化元素表演,大眾安徽、安徽本土喬樂隊等演出點燃全場,將活動推向高潮,為觀眾們帶來了一場味覺、聽覺與視覺的多重享受。

  「大眾之夜」中外美食文化節上精彩的歌舞表演。受訪者供圖

  活動中,來自大眾安徽等合肥市多家企業不同國家的35組家庭,參與了中外親子嘉年華活動。一名大眾安徽的外籍員工在接收採訪時高興地說到:「我很感動,我們已經融入了合肥,孩子可以聚在一起,在這裏交到了新朋友,中國的小朋友對我們很熱情。」。

  「大眾之夜」中外美食文化節旨在通過美食品鑒和文化展示的方式,進一步提升對外服務水平,推動在肥外籍人員的互動交流,幫助他們了解中國文化,更快地融入合肥,融入經開區,增強歸屬感。活動期間,歐風街累計吸引中外遊客超6萬人次。

  「非常高興,在合肥遇到『大眾之夜』,經歷這樣的時刻,讓我們的生活很精彩。」大眾安徽CFO哈約根博士對活動給予了高度評價,他希望明年的規模能夠再大一點。

  「大眾之夜」中外美食文化節上精彩的樂隊表演。受訪者供圖

  近年來,為加快提升城市國際化水平的步伐,經開區着力提升生活性服務業水平,大力優化外資企業服務,依託歐風街、徽園、明珠瑞士酒店等,打造「三縱四橫五片區」明珠廣場文化休閑生態區,滿足市民群眾便利化、個性化、多元化生活需求,搭建合肥與全球生活方式交融新平台,不斷提升城市能級,打造國際化營商環境「升級版」。(韓鈺 朱順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