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花鼓戲唱出正能量 愛心助力盲童圓夢

時間:2023-08-27 14:23:37來源:紅網

一東將愛心直播收益全部捐贈用於愛心助學。

  開學季即將到來,對於家住湖南省寧鄉流沙河鎮紅石村的小華和小榮兩位盲童姐妹來說,亦迎來了人生的轉折點:盼了多年的讀書夢,終於要實現了。

  8月26日,長沙當紅花鼓戲主播一東(陳雨晴)和寧鄉市楚河愛心協會的志願者們,為姐妹倆送來了一份溫暖的「開學禮物」。

  文具、衣服、鞋子……第一次背上書包的兩姐妹興奮不已。「謝謝姐姐,我教你唱歌,你教我唱花鼓戲吧!」拉着一東的手,兩姐妹大方自信地唱着歌,她們的樂觀積極深深感染着現場每一個人。

  小華和小榮從小便雙目失明,母親是一名盲人,家中還有一位年邁的奶奶,一家五口全靠父親打零工維持生計。由於家境貧寒,再加上身體殘疾,盲童姐妹十多年來從未踏入校園,她們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坐在教室裏讀書。

  今年6月,在寧鄉市楚河愛心協會的積極聯絡和努力爭取下,兩姐妹終於得到了去長沙市特殊教育學校學習的機會,但各種各樣的開銷讓這個貧苦家庭進退兩難。

7月,一東為盲童姐妹開啟愛心直播

  得知兩姐妹的情況之後,7月,一東專門做了一場愛心直播,發動大家的力量幫助她們籌集教育生活資金,減輕這個家庭的負擔。

  經過層層傳遞,愛心從四面八方匯聚而來。在開學前夕,一東將募集到的一萬元愛心助學金送到了兩姐妹身邊。「兩個孩子非常聰明可愛,她們充滿了對學習的渴望、對外界的好奇,希望有越來越多的人關註她們、幫助她們。」一東說道。

  點點微光,當它們聚在一起時,就能光芒萬丈。「我們東家軍是正能量粉絲團,一直以來都積極投身公益,弘揚網絡正能量。」開播幾年來,一東與東家軍攜手幫助過許多人,通過網絡傳遞溫暖、傳遞幸福、傳遞文明。「以後我們還會開啟愛心直播,盡自己的微薄之力,讓更多的人看見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讓向上向善的文明之花在網絡空間燦然綻放!」一東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