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5D苗境喜宴登場 《德夯幻境》在德夯苗寨試演

時間:2023-06-05 10:41:11來源:湖南日報

  穿過熱鬧非凡的酒坊,踏過喜氣洋洋的火堂屋,沈從文先生化身為展卷人,將一幕幕場景間的故事娓娓道來……6月4日,中國新生代文藝導演李彥攜全新的媒體藝術作品《德夯幻境》在吉首德夯苗寨進行試演,帶領參與者體驗沉浸式5D苗境喜宴劇場。

現場劇照

  德夯,苗語為「美麗的峽谷」。由於山勢跌宕,峰林重疊,德夯的自然風光一直被當地人所稱道。而常年居住在此的苗族同胞,穿苗服,講苗語,修築特有的吊腳樓,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成就一幅迷人的人文景觀。

  李彥正是以此為基礎,創作了全新原創的媒體藝術作品《德夯幻境》。《德夯幻境》採用了室內室外相結合的模式。室外部分以著名的德夯大峽谷、德夯苗寨作為背景,自然的環境與光影、音樂、戲劇、公共藝術、體感交互和多終端數控技術疊加起來,營造出一個似劇非劇、似演非演、似宴非宴、似寨非寨的沉浸式體驗空間。

精美華服

  此次在《德夯幻境》的創作中,李彥創造性將「演與宴」融合起來進行呈現。觀眾席融入長桌宴,一邊觀看演出,一邊品嘗原汁原味的湘西美食。

  一聲「上酒咯」,歡樂喜慶的音樂將參與這次喜宴的賓客迎入桌前,熱情的苗寨姑娘為客人換上當地特有的餐具。60分鐘的時間內,參與者視界被分為三部分:桌前更替的餐具與當地特色的宴品,舞台上引人入勝的故事,以及抬頭望向舞台上方時大峽谷的神秘氣場。節目以天然山水為舞台,美不勝收。

夢幻現場

  室外舞台正對着德夯大峽谷的高聳奇峰,當夜幕降臨,演出開啟,原本隱匿在黑夜中的山體被燈光點亮,龍騰鳳舞的畫面在岩石上閃現,帶來的視覺衝擊力無與倫比。遠處的流紗瀑布雖然無法直接收入舞台,但導演用水舞台的設計營造了燈火闌珊的夢幻境界,還帶動了水火交融的奇景創意。

  《德夯幻境》在本次試演後,將根據各方意見進行修改打磨,於今年7月正式在德夯苗寨公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