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活力「新一站」|為愛「皖」留 「合」創未來

時間:2023-05-22 15:37:34來源:大公網

活動現場(新站高新區管委會供圖)

  5月21日上午,由安徽省合肥市委組織部、合肥市婦聯主辦,新站高新區婦聯、總工會、企業黨委、團工委、文明辦以及磨店社區承辦的「為愛『皖』留 『合』創未來」——合肥產業人才交流交友活動暨新站高新區高教基地婦建聯盟成立儀式在少荃湖畔圓滿舉行。

  合肥市婦聯黨組書記、婦聯主席束紅英、新站區黨工委委員、黨建工作部(組織人事局)部長(局長)卜紅霞等相關單位領導出席。來自轄區戰新產業企業、專精特新企業以及高教基地、企事業單位等300餘名青年人才齊聚少荃湖,共同參加本次活動。

  新站高新區黨工委委員卜紅霞在講話中指出,近年來,新站高新區婦聯工作的組織建設不斷拓展,服務網絡日益健全,服務平台更加豐富,並在科技創新、志願服務等工作中,先後湧現出一大批先進典型。同時通過搭建共建交流平台,解決新站青年的後顧之憂,讓更多青年才俊融入新站、紮根新站、安居新站。她還向廣大青年發出真誠邀請,來新站創新創業、安家生活,在美麗的少荃湖畔開啟人生的「荃」新一站。

新站高新區高教基地婦建聯盟正式成立(新站高新區管委會供圖)

  今年以來,新站高新區高教基地黨建聯盟積極探索黨建工作和婦建工作的良性互動,通過推動高教基地各院校婦聯組織組建「婦建聯盟」,持續擴大婦聯工作「朋友圈」和影響力,為青年技能人才、高教基地教師搭建交流平台,以黨建帶婦建,架起黨群「連心橋」。活動中,束紅英與卜紅霞共同為高教基地各院校婦聯組織授牌,希望通過高教基地婦建聯盟這一平台,充分發揮院校婦聯「聯人才」「聯資源」的優勢,以「她智慧」「她力量」「她行動」為該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巾幗力量。

  隨後,令人期待的交流交友環節正式拉開序幕。在主持人的帶動下,通過簡單有趣的「愛的抱抱」遊戲很快消除了青年男女們初次相見的陌生,大家以小組為單位,開展了「愛的傳遞」「默契考驗」等一系列豐富有趣的互動遊戲,嘉賓們的勇氣和熱情讓現場氛圍迅速升溫,掀起了一個又一個高潮,現場歡笑聲、掌聲此起彼伏,青年男女彼此間的距離被一點點拉近。

現場開展交友活動(新站高新區管委會供圖)

  「這次家門口的交友活動特別輕鬆浪漫,既為我們搭建一個交流情感、展示自我的平台,也讓大家在遊戲中收穫開心,交到不少朋友。」參加活動的青年王先生說道,「而且少荃湖如今建設得也很漂亮,感覺今天是來值了!」

  浪漫的音樂、輕鬆的氛圍,大家一改往日工作的緊張嚴肅,也打破了「理工男」「工科女」的標籤,轄區青年們積極、樂觀、開朗的精神風貌也得以盡情展現。活動中,男女嘉賓進行了豐富多彩的互動遊戲,在最後的「緣分數字」環節中,大家紛紛在心願卡片上寫下心儀嘉賓的號碼,並有10餘對嘉賓牽手成功,締結美好緣分。

  同時,主辦方還精心策劃了一場「婚書婚照文化展」,展出了近百份不同年代的婚書、婚照,讓青年人才在參加活動的同時,也能領略到婚姻文化的變化和時代的變遷,感受到婚姻的神聖與幸福。

  本次產業人才交流交友活動不僅服務轄區青年,解決他們的婚戀問題,更為青年人才搭建相識、相知的交流平台,拓寬青年人才交流交友的「朋友圈」,促進青年人才對合肥的「情感融入」,激發青年人才在合肥建樹新功的澎湃動力,成為合肥勇當「兩個開路先鋒」的主力軍。(張玲傑 管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