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2023國際屯溪鄉村藝術嘉年華暨創意場景發布會舉辦

時間:2023-05-22 08:28:00來源:大公網

  「大地情書520」2023國際屯溪鄉村藝術嘉年華暨創意場景發布會,5月20日在安徽省黃山市屯溪區朱村舉行。

  本次活動圍繞「國際屯溪 創意鄉村」主題,以屯溪區奕棋鎮朱村荷花田、創意田間長廊等為載體,通過520大地情書、鄉村大地藝術、青創市集、荷田音樂節、互動體驗、創意植入鄉村運營等形式,開展多方面、多形式、新內容系列特色活動,旨在營造網紅文藝打卡地氛圍,打造深度體驗型藝術節盛會,開創鄉村創意運營新模式,打造城市型農旅融合新典範。

屯溪鄉村藝術嘉年華暨創意場景發布會活動現場 趙臣攝

  在此次發布會上,屯溪區鳳霞村、南溪南、朱村、傍霞村、閔口村、三充村分別聘任創意村長、美學顧問,發布鄉村八大場景八大期許推介。南京大學南京創意農業研究院副院長、南京中智文化創意研究院院長王波就創意賦能鄉村可持續發展發表主旨演講。另外,還舉行了黃山、麗水友好鄉鎮結對儀式,安徽藝術職業學院共建藝術鄉村簽約儀式。

  自2022年以來,屯溪區堅持以「繡花」功夫推進美麗鄉村建設,大力實施微改造提升、微景區培育、微創意運營、微循環發展、微奉獻治理「五微」行動,全面提升鄉村宜居質量。但如何進一步通過創意賦能,讓環城近郊鄉村綻放魅力,實現城市和鄉村、藝術和鄉村的雙向奔赴?屯溪區提出文化創意產業賦能鄉村運營的創新路徑。本次舉辦的2023國際屯溪鄉村藝術嘉年華暨創意場景發布會等系列活動,是一次積極探索。

創意田間長廊 趙臣攝

  屯溪區別名「昱城」,位於新安江上遊,是黃山市主城區,山水秀麗,環境優美。境內有屯溪老街、河街、花山謎窟、黎陽in巷、老大橋、程大位故居等旅遊景點。

  在此次發布會上,屯溪區推出了「紫阜採摘、塔台咖啡、歡樂稽靈、花山探秘、瑤裏咖啡、孝美查塘、禾穀耕舍、研學傍霞」鄉村遊的八大場景。其中,「塔台咖啡」是全國首創、唯一一家「開上」機場塔台的航空主題咖啡館。咖啡館將黃山之美、徽州古韻有機融入產品設計之中,搭配地方特色茶藝,創作了「雲遊黃山」、「南屏晚霞」、「水墨徽州」、「夢筆生花」4款特調咖啡匠心奉獻。戶外300平的露台,約上三兩好友圍坐暢談,品一口咖啡,享受一段身心放鬆的時光,遠處景與杯中味完美契合,別有一番韻味。

樂隊田間表演 趙臣攝

  此次嘉年華活動是一個系列活動,以此次開幕式為起點,活動貫穿全年。在開幕式後,將同步開展「昱」見鄉村 2023屯溪區鄉村攝影作品徵集活動,6月18日,在新安江老街段舉辦第二屆龍舟文化節暨首屆國際龍舟邀請賽,而後還將舉辦「奕棋杯」第二屆業餘棋王賽。夏季將在屯溪區陽湖鎮舉辦星空露營音樂節。秋季在屯溪區南溪南村舉辦屯溪區第二屆豆腐宴活動。年底的時候,還將舉辦「昱健」迎新酷跑等系列體育活動。屆時將有徒步、騎行、「二八」廟會、農耕文化趣味運動會等內容,實實在在地讓各種新型文旅體消費場景紮根鄉村,不斷滿足廣大遊客及市民的文旅消費健身需求。(趙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