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2023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長沙香山旅遊峰會9日開幕

時間:2023-05-08 15:18:52來源:大公網

  5月9日至11日,由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以下簡稱「聯合會」)和長沙市政府共同主辦的2023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長沙香山旅遊峰會(以下簡稱「峰會」)將在長沙舉行,來自8個國家的駐華大使以及來自歐非美亞的37個國家代表齊聚本次峰會。

  本屆峰會將以「凝聚城市力量 重振世界旅遊」為主題,設有開幕式、主旨發言、大使論壇、市長對話、研究報告發布、專題演講、專題論壇、旅遊投資推介會、旅遊交易洽談會等多個環節,旨在凝聚旅遊城市的發展力量,推動各國政府、旅遊部門、行業協會、旅遊產業鏈相關企業達成共識,共贏機遇,共享智慧,多措並舉,攜手合作,助力世界旅業在後疫情時代揚帆再起航。

  此次峰會備受世界關註,聯合國(UN)、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世界旅遊組織(UNWTO)、世界旅遊及旅行理事會(WTTC)、亞太旅遊協會(PATA)及世界旅遊經濟論壇(GTEF)等國際組織均將作為本次峰會的重要支持夥伴暨合作單位出席此次峰會。

长沙太平古街(谭锦屏  摄)

  重磅嘉賓雲集 共話全球旅遊復甦新機遇

  哥倫比亞、埃塞俄比亞、約旦、馬耳他、摩爾多瓦、塞舌爾、斯裏蘭卡、特立尼達和多巴哥8個國家的駐華大使以及哥斯達黎加、肯尼亞等兩國的臨時代辦將出席本次峰會。來自歐洲、非洲、美洲、亞洲等37個國家、國家部委和北京市有關部門代表,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城市和機構會員、媒體、知名旅遊企業、投資機構代表等400餘人將齊聚山水洲城。

  8位駐華大使將在「大使論壇」環節共商全球旅遊發展的新需求和新趨勢,分享本國順應新形勢、迎接新挑戰等方面的創舉。來自4個國家的4位知名世界旅遊城市市長將圍繞世界旅遊的新格局和新挑戰,共同探討旅遊城市實現復甦應採取的新舉措、新路徑、新戰略。聯合會專家委員會主任、維也納莫杜爾大學教授卡爾·韋伯將在峰會上就當前歐洲旅遊發展趨勢發表深度見解。

  來自德國的中國出境遊研究所首席執行官沃爾夫岡·喬治·阿爾特將分析中國出境旅遊復甦給全球旅遊經濟發展帶來的影響;柏林旅遊局市場管理部主任拉爾夫·歐斯頓以及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市場信息與競爭力部高級官員洛雷娜·維拉爾將與中國企業代表就旅遊業的機遇與變革進行深入探討;墨西哥旅遊協會聯合會副主席胡安·卡洛斯·阿爾諾·阿維拉將分析南美洲的旅遊復甦特徵。

  學術成果前瞻布局 深度研判旅遊發展新舉措

  本次峰會不僅匯聚了多國智慧與經驗,同時還將與世界旅業同仁共享研究成果,切實為旅遊城市的復甦與發展提供智力支持與策略指導。

  峰會將發布聯合會的重要研究成果《世界旅遊經濟趨勢報告(2023)》。該報告通過數據分析,全景式復盤2022年世界旅遊經濟的復甦情況,並結合旅遊業發展趨勢,對2023年世界旅遊經濟發展進行多維度綜合研判,分析世界旅遊經濟發展的新趨勢和新格局,為旅遊業界適應新形勢、制定新策略提供決策參考與理論支撐。

  會上還將發布聯合會與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協作完成的《疫情背景下世界旅遊城市可持續發展——中國行動研究》。該報告以10個聯合會的中國會員城市(重慶、廣州、長沙、洛陽、焦作、三亞、昆明、成都、青島、北京)為研究對象,展示中國旅遊城市在疫情期間創新發展模式、有序促進旅遊經濟活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分享中國以人為本的可持續發展路徑,為世界旅遊城市和旅遊產業的恢復和發展提供可藉鑒的經驗與方向。

  作為以城市為主體的國際旅遊組織,聯合會還將在此次峰會上發布《長沙倡議》,在推進旅遊資源的高質量利用、加強世界旅遊城市的交流與合作等方面,呼籲世界旅遊城市凝聚力量,攜手同行,共創旅遊城市發展新動能,共建全球旅業美好未來。

  持續深耕不斷拓展 為旅業合作搭台建橋

  據主辦方透露,本次峰會期間還將舉辦旅遊投資推介會和旅遊交易洽談會。投資推介會上,多個長沙市重點文旅招商項目將以路演的形式亮相,向與會基金企業代表深入介紹長沙的投資潛力。屆時,將有聯合會投資分會邀請的17家投資基金企業參加推介會,並與項目負責人現場對接。

  在交易洽談會上,聯合會旅遊相關企業分會將組織28家旅遊企業與長沙市60餘家旅遊供應方面對面洽談,就各方優勢資源進行深入交流,為尋找合作機遇、建立合作關系搭台建橋。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是由北京發起成立的世界首個以城市為主體的全球性國際旅遊組織。自成立以來,聯合會在搭平台、促合作方面不斷深耕,其會員數量已從最初的58個發展至當前的238個,覆蓋全球83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城市會員159個,機構會員79個,6個分會會員總數332個。經過多年發展,聯合會在旅遊業界的吸引力、服務力、引導力和影響力全面提升,被譽為成長最快的國際旅遊組織。作為聯合會的年度國際盛會,香山旅遊峰會已發展成為會員城市和會員機構促進交流、加強合作、提升經濟、凝聚共識的旅遊業界綜合性平台。

  隨著這次峰會的舉辦,長沙將加入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成為聯合會會員城市。此次峰會的舉辦,也將集中展示長沙文旅特色,加強長沙與世界旅遊城市、旅遊機構之間的文化交流和旅遊合作,推動長沙走向世界,讓世界瞭解長沙,提高城市文化旅遊知名度。(谭锦屏、朱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