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安徽巢湖:浪漫櫻花賦能鄉村振興

時間:2023-03-16 13:08:51來源:大公網

百余畝櫻花迎來盛開期。(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陽春三月,百花爭艷。近日,安徽省巢湖市蘇灣鎮寨山村百余畝櫻花迎來盛開期。浪漫的櫻花,不僅為鄉村旅遊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也為推動當地苗木產業發展,促進村民增收註入了活力。

  寨山村位於蘇灣鎮東,331省道穿村而過,也是明巢高速蘇灣道口的着落地,綠化苗木是當地特色產業之一。在距離村委會不遠的風景秀麗的小黃山腳下,一塊佔地130餘畝的櫻花林正成片綻放,繁櫻絢麗。漫步在櫻花林中,如霞似火的粉色櫻花環繞四周,宛若置身仙境一般,引得遊客紛至沓來,前來觀光遊覽。

  據該片櫻花林負責人介紹,自2017年以來,共投入約50萬元(人民幣,下同),引入了8000棵樹苗,種植櫻花,主要給景區提供觀賞苗木。目前的櫻花品種主要有紅粉、垂枝、松月等七八個,經過三四年的成長期,櫻花樹從去年至今已陸續出售約700棵,產值三四十萬元。「比以前老品種的綠化苗木效益要高得多。」該負責人說。

130餘畝的櫻花林正成片綻放(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櫻花林裏,七八位工人正在將一棵棵櫻花樹小心挖出,並將根部仔細地包紮捆綁好,準備運往景區。該負責人說,旺季時園林裏有二三十人務工,都是本地村民,其中脫貧戶約六七人。工人工資約80—90元每天,平均每人每年可增收一兩萬元。

  隨着明巢高速蘇灣段的開通,蘇灣鎮將充分利用這一區位優勢,依託小黃山風景區內的豐富自然資源,以鄉村振興為契機,抓住機遇,積極扶持特色景觀苗木產業,走出一條綠色發展之路。(張玲傑 嚴化文 王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