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春秋許公大墓》河南葉縣明代縣衙開機

時間:2023-03-13 17:28:30來源:大公網

《春秋許公大墓》葉縣明代縣衙開機
近日,中央電視台《探索·發現》考古紀錄片《春秋許公大墓》在河南省葉縣明代縣衙開機。

  春秋許公大墓位於葉縣葉邑鎮,是一座長方形土坑豎穴墓‚葬具為單槨單棺,清理出土器物638件,有禮器、樂器、兵器、車馬器、工具、用具、佩玉、棺飾、殮玉等。

《春秋許公大墓》葉縣明代縣衙開機

  其中,出土了一批較為完整的樂器,這批樂器包括編鐘、編磬和瑟,總數約50件,是中國音樂考古學上又一次較為重要的發現。

《春秋許公大墓》葉縣明代縣衙開機

  最為引人註目的是總數達37件的大型編鐘,是目前已知我國保存最完整的整套編鐘,其數量僅次於曾侯乙編鐘,時代則至少要比曾侯乙編鐘早出百余年。

  《探索·發現》是中國電視史上一個大型人文歷史與自然地理類的紀錄片欄目。此次拍攝旨在宣傳「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的考古學成果,探源博大精深的中華文明,展現河南葉縣考古研究成果。此次拍攝的紀錄片《春秋許公大墓》,分上下兩集播出,共八十分鐘。

《春秋許公大墓》葉縣明代縣衙開機

  中央電視台《探索·發現》攝製組分別到葉縣明代縣衙、葉邑故城和葉公陵園等地,對縣衙館藏文物及葉邑故城城牆、葉公墓遺跡等進行拍攝。(劉紅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