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鄉村旅遊】走進山水黃南、靈秀尖扎

時間:2021-12-01 12:31:55來源:中共尖扎縣委宣傳部

  濱河公園

  尖扎縣濱河公園位於馬克唐鎮環城東路以東,金鵬銀大酒店以北,佔地面積為179畝,於2014年5月開工,2015年5月1日開園。

  公園內有木質棧道1252米、健身步道1246米,林間小道7條,廣場內有主題雕塑、地雕、圖騰柱等設施,河岸有遊船碼頭,碼頭佔地1700平方米。按照「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總體要求,園內不僅有雲杉、油松、金枝槐、國槐、杏樹、銀杏樹、桑樹、五角楓等19種喬木,還有小葉黃楊、紅葉小檗、金葉女貞、榆葉梅、珍珠梅、沙地柏、南天竹、丁香等15種灌木,而且還有菖蒲、鳶尾、爬山虎、貼梗海棠、黃刺玫、牡丹、芍藥、月季等13種地被、花卉。

  這裏依山傍水,氣候濕潤,鳥語花香,綠樹成蔭,風景異常優美,是全縣群眾的避暑休閑之地。

  康楊鎮城上村

  城上村位於康楊鎮西南部,距離鎮政府1.5公裏,全村有2個社,124戶498人,是康楊鎮唯一的回漢雜居村落。村內歷史文化氣息濃厚,有知青宿舍、元代古城牆、何家家譜等古跡文物。

  近年來,在縣委、縣政府和鎮黨委政府及聯點幫扶單位的支持下,城上村積極爭取並實施美麗鄉村項目,村容村貌煥然一新;積極發展特色鄉村旅遊產業,將村裡8公頃的閑置土地按每公頃400元流轉到合作社,大力發展溫棚果蔬種植及加工產業;實施了「城之上·花千谷」為主題的旅遊扶貧項目,修建了文化廣場、休閑廣場,開發了「青年林」土窯燒烤區;自辦農家樂10戶,積極開展農家樂技能培訓;繼承和發揚賢孝、花兒等民間說唱藝術,舉辦文化旅遊、社火表演等宣傳推介活動;引進蘋果妹妹(青海)農牧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創立了《浪青海》原唱音樂基地;全力推進鄉村旅遊發展,精心打造康楊鎮燒土窯主題遊品牌,提供農場種植、燒農家窯、溫棚採摘、農家住宿、農家KTV等服務,農戶積極參與鄉村旅遊,村民群眾的收入不斷增加。

  雲上拉德

  當順鄉拉德村俗有「雲上拉德」之稱,位於當順鄉山頂,風景優美、林木蔥鬱、氣候宜人,人文底蘊豐厚、自然環境卓越。

  佔地2.6萬平米的東果林場包圍整個村落,動植物品類繁多,山水人文融合程度高,是夏季避暑休閑的天然生態旅遊度假區。(文/圖:中共尖扎縣委宣傳部,責編:王文昌才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