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青海澤庫:上千珍禽嬉戲 雪後濕地別樣美

時間:2021-11-22 17:36:00來源:黃南文旅

  近日,一場大雪讓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澤庫縣澤曲河畔的關秀濕地披上了銀裝。雪後初霽,山光水色中鳥類成群飛翔、漫步,氂牛棲息、覓食,與空曠寂寥的濕地共同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生態畫卷。

  據當地環保志願者多傑介紹,近年來隨着當地生態保護力度不斷加強,來此地的鳥類越來越多,特別是在夏季,多傑觀測到的鳥類就有190多種,其中就有斑頭雁、大雁、白鷺、黑頸鶴、黑鸛、大天鵝等多種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

  澤曲河作為黃河的一級支流,其水資源供給和涵養水源功能對維持和保障黃河流域水生態安全和社會經濟可持續發展具有極為重要的意義。

  澤庫縣位於青海省東南部,平均海拔3655米,地理區位獨特,生態環境十分脆弱。近年來,該縣緊緊抓住生態建設不放鬆,充分發揮建設和保護草原生態系統、管理和恢復濕地系統、改善和治理荒漠生態系統、維護和發展生物多樣性的職能作用,生態效益明顯。(圖片由澤庫縣融媒中心記者東智加拍攝、央廣網記者樊永濤剪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