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宁夏 > 正文

寧夏擦亮「特色名片」打造「全景全時」大景區

時間:2021-01-18 11:35:30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銀川1月16日電 (記者 楊迪)「周末來滑雪真的非常享受。」16日,寧夏固原市涇源縣六盤山婭豪滑雪場,前來體驗滑雪的市民絡繹不絕,年輕人李寅也相約兩三好友一同感受冰雪之趣。

  入冬以來,寧夏將冰雪這一「冷資源」變為旅遊的「熱產業」,舉辦全國越野滑雪賽、青少年冬令營等活動吸引各地遊客前來旅遊觀光。

沙漠中的星星酒店(資料圖)。 楊迪 攝

  以寧夏最南邊的固原市涇源縣為例,利用冬季降雪量大、依傍六盤山等特色優勢,該縣于2019年12月建成西北地區最大的綜合性滑雪場——六盤山婭豪滑雪場,為遊客提供了體驗冰雪運動的平台。

  冬季體驗冰雪樂趣,夏季則有「大漠星空」相伴。位於寧夏中西部的中衛市地處騰格里沙漠邊緣,該市在沙漠中打造了中國首個集觀光、休閑、度假、娛樂、科普為一體的星空主題度假酒店——星星酒店,尤其深受南方遊客喜愛。

  作為「星星的故鄉」,具備優良觀星條件的寧夏將「仰望星空」打造為文旅新IP,《星空朗讀》走進寧夏活動也入選2020年度中國旅遊影響力節慶活動。

  寧夏面積只有6.64萬平方公里,卻擁有山川、河流、沙漠、森林、濕地、峽谷、草原、黃土高坡、丹霞地貌等多種旅遊資源,被譽為「中國旅遊的微縮盆景」。

  作為繼海南之后中國第二個全域旅遊示範省區,近年來,寧夏按照「全景、全業、全時、全民」的模式發展全域旅遊,將整個省區打造成為一個「大景區」。

  為此,寧夏舉行「曬文旅·曬優品·促消費」大型文旅推介活動,以區(市、縣)全域、全行業、全產業鏈參與的全媒體融合營銷方式推介22個市縣區,實現「引客入寧」,該活動也成功入選2020年度中國旅遊影響力營銷案例。

  同時,寧夏各地也依託自身特點,擦亮文旅「特色名片」。在「煤城」石嘴山,當地探尋工業旅遊發展之路,將老舊煤廠改造為工業遺址公園,讓老煤城重綻青春;在「湖城」銀川,當地建立銀川國家濕地公園,為鳥類創造了良好的棲息環境,成為了西北內陸的「鳥類天堂」;位於寧夏南部山區的彭陽縣則在旱作梯田上種植百合、牡丹、二月蘭、格桑花、波斯菊等鮮花,並先後舉辦兩屆梯田節,萬畝花海爭奇斗艷,吸引各地遊客前來觀賞……

  如今,「春季踏青觀鳥、夏季仰望星空、秋季採摘葡萄、冬季冰雪狂歡」已在寧夏成為現實。寧夏文旅廳廳長宋建鋼表示,寧夏將力爭在未來5年實現遊客接待量年均增約長25%,旅遊總收入突破1000億元人民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