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内蒙古 > 正文

「燃情冰雪季 相約阿爾山 」——第十五屆阿爾山冰雪節開幕

時間:2020-12-22 21:13:52來源:中國旅遊新聞網

  12月21日,由內蒙古自治區阿爾山市委、市政府主辦的第十五屆阿爾山冰雪節在阿爾山冰雪樂園開幕。本屆冰雪節旨在進一步樹立「巍巍大興安·夢幻阿爾山」旅遊形象,打造「北疆溫泉雪國」冬季旅遊品牌,推動阿爾山市疫情防控常態下冬季旅遊持續升溫,不斷提升冬游市場的吸引力和競爭力。

  阿爾山市委副書記、副市長、代市長王曉歡表示,阿爾山冰雪節以「雪」為媒,傾力打造了視察尋跡、邊境風光、火山秘境、雪原穿越、研學拓展等多條精品線路以及賞霧凇、品林俗、游冰雪、訪民宿等豐富的旅遊產品,向廣大遊客全面展現阿爾山獨特的冰雪旅遊資源。近年來,阿爾山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重要指示精神,積極響應「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號召,大力發展全域旅遊、四季旅遊,加快構建冰雪產業發展體系,着力繪好「山水圖」,打好「生態牌」,大力發掘「冷資源」,打造「熱產業」。經過多年培育,阿爾山冰雪節品牌影響力與日俱增,冰雪產業發展勢頭蒸蒸日上,「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高質量發展步伐更加堅實有力。

  開幕式上,絢麗的煙花和銀色的冰雪交相輝映,流光溢彩的冰雪樂園里人潮湧動。歌舞表演、人偶表演、蒙古族遊牧文化展示、燈光秀、煙花秀、主題冰雕造型等吸引了大量市民遊客參觀。今年的冰雪節還增設了林區特色民俗、雪國花燈園地、極地萌寵樂園、網紅小火車餐飲屋、旅遊特色精品店等多個旅遊「打卡地」來推介阿爾山的獨特魅力。經過多年持續重點打造,冰雪節己成為阿爾山市走向全國、擁抱世界的橋樑和紐帶。

  開幕式前,還舉行了興安盟重點招商引資項目簽約暨第三屆五湖四海興安人懇談會,現場共簽約項目46個,預計總投資391.45億元,涉及文化和旅遊、清潔能源、高端裝備制造等多個方面。

  據了解,本屆冰雪節將持續至2021年4月份。來自文化和旅遊部,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烏蘭浩特市、阿爾山市的相關領導嘉賓以及企業家、旅行社代表、上千名市民和遊客參加開幕儀式。(攝影:于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