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享游河洛」App上線 一部手機暢遊洛陽都市圈

時間:2021-02-02 16:51:0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金月展、通訊員李雅娟)2月2日,由洛陽、平頂山、焦作、三門峽、濟源等組成的洛陽都市圈文旅融合聯動發展措施發布暨「享游河洛」App上線啟動儀式(以下簡稱儀式)在洛陽市上陽宮文化園舉行。現場推出洛陽都市圈旅遊一卡通,都市圈區域內群眾享受同城待遇,一部手機可暢遊洛陽都市圈,牡丹文化節區域實現文旅聯動,洛陽多家景區門票可在線上「0元」購。

  十措助洛陽都市圈文旅聯動發展

  啟動儀式上,發布「洛陽都市圈文旅融合聯動發展十項措施」。即:發行洛陽都市圈旅遊年票,推出洛陽都市圈旅遊一卡通,開展牡丹文化節區域文旅聯動活動,舉辦第五屆河洛文化大集,設立第四屆中原國際文化旅遊博覽會洛陽都市圈特展,開展公共文化服務區域聯動活動,開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動,建設「享游河洛」文旅消費平台,打造洛陽都市圈全域旅遊精品線路,加強洛陽都市圈文旅品牌共建。

  「目前,城市之間的競爭已經演變為城市群之間的博弈,城市旅遊競爭力的提升,就需要通過區域旅遊合作來提供豐富的旅遊要素配套和廣闊的市場空間。」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局長胡大鵬說,只有看清形勢、適應趨勢、發揮優勢,強化區域合作,擦亮文旅品牌,提升產業升級,提振文旅消費,才能聚勢而強,真正塑造魅力彰顯的文旅融合發展新格局,進而推動洛陽都市圈文旅融合聯動發展,也為都市圈的老百姓帶來實實在在的實惠。

  據了解,2020年12月22日,河南省委、省政府印發《洛陽都市圈發展規劃(2020—2035)》,標誌着洛陽都市圈建設正式全面啟動。

  一部手機暢遊洛陽都市圈

  作為洛陽文化旅遊產業領域投融資運營主體,洛陽旅遊發展集團打造了「享游河洛」文旅消費平台、大數據綜合業務應用雲平台等智慧旅遊產品,以「享游河洛」APP為載體積極推動洛陽與平頂山、焦作、三門峽、濟源四市文化旅遊聯動發展,助力洛陽與四市深度融合、洛陽都市圈建設高質量推進。

  據介紹,「享游河洛」App是「享游河洛」文旅消費平台面向遊客的重要手機端應用,其集文旅資訊、文旅消費、城市服務、在線互動于一體,能夠提供包括旅遊產品線上預訂、旅遊年票、景區直播、景區天氣、智能咨詢,及找廁所、找車位、查書房、問天氣、尋攻略、拍照識牡丹等多種特色服務功能,讓都市圈老百姓以極優的價格、更便捷的方式獲得更多文旅生活新體驗。

  目前,「享游河洛」已上線洛陽及洛陽都市圈景區120余家,酒店民宿90余家,文創特產1000余款。平台上線當天推出景區門票「0元」購、文創產品特惠購等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