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洛陽召開研學旅行工作推進會 打造示范城市

時間:2020-10-30 11:28:43來源:大公網

  10月30日,2020年洛陽市研學旅行工作推進會在洛陽市中心圖書館召開,各縣(市、區)文化廣電和旅遊局負責人、研學旅行基地、研學活動承辦機構、研學旅行聯盟成員單位負責人及媒體代表約150餘人參會。

  會上公布了《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洛陽市教育局洛陽市文物局關于印發洛陽市首屆中小學生研學旅行精品課程設計大賽方案的通知》。大賽以「研學洛陽,讀懂中國」為主題,由洛陽市研學旅行發展聯盟具體承辦,面向洛陽市大中小學校、各景區(點)、各博物館、各級研學旅行基地、相關旅行社及承辦研學旅行的各服務單位徵集作品,進行研學旅行課程競賽。大賽設一、二、三等獎,共9名,獎金3萬元到1萬元不等,優秀獎10名,獎金5千元。

  會上還公布了《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關于印發洛陽市加快推進研學旅行體系建設獎勵辦法(試行)的通知》(以下稱《獎勵辦法》)。

  《獎勵辦法》對新建成的符合條件的研學旅行營地設研學旅行營地建設獎,每家獎勵50萬元。對符合要求且綜合評價排名進入前十名的研學旅行基地,每家獎勵10萬元。對研發出符合要求課程的洛陽市研學旅行營(基)地,給予課程體系開發獎補25萬元。對符合要求且接待團隊人次排名前列的研學旅行活動承辦機構(旅行社),按排名給予15萬到5萬不等的獎勵。

  會議還公布了第二批洛陽市研學旅行基地名單和首批洛陽市研學旅行承辦機構。伊濱倒盞村黃河文化研學旅行基地、孟津平樂牡丹畫創意產業園研學旅行基地等15家單位入選第二批洛陽市研學旅行基地。河南港中國際旅遊集團有限公司、洛陽東紅商務旅行社有限公司等18家單位入選首批洛陽市研學旅行承辦機構。

  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胡大鹏表示,洛阳市将按照河南省文旅厅关于研学旅行「聚焦一条线、突破两座城、点亮几颗星」的要求,深入推进洛阳市研学旅行体系建设,促进教育与文旅的融合发展,建立全国一流的研学旅行服务体系,创建全国中小学研学旅行实验区,打造全国研学旅行示范城市,叫响「研学旅行读懂中国」品牌。(金月展、通讯员李雅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