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雨後的嵩縣天橋溝村:雲蒸霞蔚似童話王國

時間:2020-08-12 14:18:56來源:河南日報客戶端

  雨後的天橋溝村白雲小鎮雲蒸霞蔚、宛如仙境。

  8月10日傍晚,雨後的嵩縣天橋溝村白雲小鎮雲蒸霞蔚、宛如仙境,余暉灑落,為小鎮罩上一層金色光暈,錯落有致的小木屋和農家賓館煥然一新,粉牆黛瓦猶如童話王國。

  利用本地豐富的竹子資源當起了竹工藝品加工者。

  天橋溝村位於嵩縣車村鎮西部,村外兩山之間有一塊大石猶如「天橋」,據此得名。近年,隨着旅遊業的迅猛發展,天橋溝村搶抓機遇,發揮自身生態優勢,全力發展旅遊業。當地政府整合傳統村落建設、土地整理、易地扶貧搬遷和農村公路建設、危房改造、環境整治等各類項目資金,吸引人才回流,引進企業打造自駕遊營地……

  目前,該村建有特色文化廣場、自駕遊營地、農家賓館、特色民宿、生態採摘園等,花卉種植也讓這裏成了花的海洋,昔日的窮山溝蝶變成美麗的國家AAA 級景區。

  利用本地豐富的竹子資源當起了竹工藝品加工者。

  據了解,曾經的天橋溝人祖祖輩輩守着山水美景「要飯吃」,耕地貧瘠,糧食作物單一,當地群眾苦不堪言。現在,依靠「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天橋溝人吃上了「生態飯」,村里便利店、農家樂、野炊坊星羅棋布,有些貧困群眾翻身當了飯店老闆,有些村民外出學習編織手藝,利用本地豐富的竹子資源當起了竹工藝品加工者……特色鮮明的經濟發展模式,既促進了文旅融合、改善了山區條件,又激發群眾闖出了致富新路徑。

  (李衛超 羅孝民 攝影報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