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吉利區柴河村: 傳拓藝術助力鄉村振興

時間:2020-08-11 15:25:22來源:洛陽日報

  8月4日上午,走進吉利區柴河村俊英剪紙傳拓藝術工作室,負責人王俊英正在專心制作一幅朱拓,「悶紙」「上紙」「調墨」「上墨」……一幅拓片作品逐步完成。在這座不大的農家小院里,每天都有村民前來觀摩學習,為柴河這個昔日的「空心村」增添了不少熱鬧氣氛。

  傳拓是以紙和墨為材料,把雕刻、焊鑄在金石器物上的文字、圖案、紋飾等拓印在紙上,以便臨摹、攜帶和保存的古老傳統技藝。王俊英是吉利區優秀的傳拓藝術傳承人,在平面拓、浮雕拓、全型拓等方面均有建樹,其作品《燈》曾在首屆中原旅遊商品博覽會上獲得中原文創精品大賽銀獎。

  2018年年底,王俊英在柴河村成立俊英剪紙傳拓藝術工作室,除了發展自身的興趣愛好,她還想讓更多的村民感受傳拓藝術的魅力,借助柴河豐富的碑刻、拓片等文化資源發展鄉村文旅產業,以文化振興帶動鄉村振興。

  「最近我開設了傳拓藝術公益講座,大家可以來聽聽。」王俊英熱情地向村民介紹。在她看來,柴河村具有發展傳拓藝術的獨特優勢,文創產業前景廣闊,未來的鄉村振興之路必將越走越寬廣!

  常靜 王亞峰 文/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