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2020年洛陽線上馬拉松8月1日「雲開跑」

時間:2020-07-17 08:53:4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楚長城)以「逐夢神都」為主題的2020年洛陽線上馬拉松比賽8月1日開賽。目前,賽事的各項組織及籌備工作正在有條不紊地進行中。

  本次比賽是貫徹落實國家體育總局關于《科學有序恢復體育賽事和活動推動體育行業復工復產工作方案》,推動人民群眾體育復蘇發展,展示后疫情期間人民群眾積極向上精神風貌的一次大型體育盛會。

  該賽事由洛陽市體育局主辦,河南世紀中原體育文化有限公司承辦,設有「精爽」健康跑項目(6公里),「氣概」半程馬拉松項目(21.0975公里),「神勇」全程馬拉松項目(42.195公里),所有項目將於8月1日開賽,旨在激活城市活力,推動新型體育健身運動的發展。

  線上雲跑馬,打造洛陽體育新模式

  2020年疫情讓群眾對全民健身的需求更加迫切,為貫徹落實健康中國和全民健身的國家戰略,進一步豐富全民健身的形式與內涵,吸引更多人加入運動行列,洛陽市體育局大力推廣居家科學健身方法,發揮體育健身在預防和干預、治療疾病方面的功能,打造「洛陽線上馬拉松」系列活動,使跑者可以不限地區、不限時間地參與到疫情后的全民健身中。洛陽市體育局有關負責人稱,洛陽線上馬拉松的舉辦對于洛陽體育發展新模式的探索提供了藍本,有利於激活城市活力,提升居民群眾性體育運動的參與熱情,打造洛陽新的賽事品牌,2020年洛陽線上馬拉松比賽將成為洛陽對外宣傳的靚麗名片。

2020年洛陽線上馬拉松8月1日“雲開跑”

  群眾性運動,獻禮建軍93周年

  洛陽不僅是一座歷史名城,也是一座紅色之都,英雄之城。今年恰逢建軍93周年,洛陽線上馬拉松比賽選在了建軍節舉辦,以建軍93周年為背景,用跑步的形式獻禮人民軍隊93歲生日,進一步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傳遞社會正能量,表達了群眾對人民軍隊的擁護,對所在城市的熱愛。經過這次疫情,人們對健康的觀念再一次深入,體育運動也被更多的人追捧。

  2020年洛陽線上馬拉松比賽以雲跑馬為載體,將城市精神、城市文化與馬拉松賽事有機結合起來,以「運動、健康」為主線,結合「堅持就是勝利」「頑強拼搏」等馬拉松元素,積極向大眾倡導「讓運動融入生活」的健康生活理念。

  活動多樣,提高跑者參與度

  為了鼓勵廣大參賽選手的積極性,2020年洛陽線上馬拉松比賽設置了豐富的有獎活動。其中洛陽市轄區內的常駐居民(包含洛陽市所轄各區、各縣市)可參與「誰不說俺家鄉好」活動。賽事當天,此次線上馬拉松的洛陽各縣(市、區)參與者在跑步的過程中,在當地的各大名勝古蹟、城市地標、人文景觀、自然風光處拍攝一張照片打卡或者拍攝一段視頻打卡,並在跑步完成後附上「為地標揚名、為洛陽代言」的文字,以「洛陽線上馬拉松——誰不說俺家鄉好」為標題開頭,在8月1日、2日兩天內將相關內容發送到組委會郵箱。(發送郵箱為:luoyangtiyu@163.com)

  非洛陽市常駐居民可參與「尋夢神都」活動。從講述自己的洛陽旅遊經歷;分享自己的洛陽旅遊照片等中選擇其一,講述自己與洛陽的故事或是對洛陽的向往。以「洛陽線上馬拉松——尋夢神都」為標題開頭,在8月1日、2日兩天內將相關內容發送到組委會郵箱。(發送郵箱為:luoyangtiyu@163.com)

  針對以上兩項活動,組委會將成立評審小組,評選出一、二、三等獎,並通過幸運抽籤的方式抽出參與獎,獲獎選手可獲得組委會送出的價值400元到50元人民幣不等的獎品。兩項活動的參與者需為「洛陽線上馬拉松」的報名參加者;在活動結束7個工作日內組委會將通過官方渠道公布獲獎名單。本次賽事設置有獎活動,在鼓勵了廣大跑友的參賽熱情的同時,也提高了跑友們的運動積極性。

  體育+文化,文創產品顯風采

  洛陽是一座底蘊深厚的歷史文化聖城。作為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絲綢之路的東方起點,先後有13個王朝在洛陽建都。此次線上賽,立足于洛陽千年文化而服務全國跑友,為了提升跑友的賽事參與感,讓更多的人了解洛陽,感悟洛陽文化,組委會為跑友精心準備了凸顯洛陽特色的賽事獎牌和文創產品,獎牌形象為洛陽博物館館藏東漢石辟邪,並將底座設計為「逐夢神都」紀念印章,刻有此次賽事名稱及報名項目里程。文創產品主要包括:「逐夢神都」帆布包、魔術頭巾、「辟邪」形象紀念品,組委會還設置了不同類型的服務套餐,供選手進行選擇,讓參賽選手的選擇更加豐富。

2020年洛陽線上馬拉松8月1日“雲開跑”

  本次比賽已於7月10日開始報名,報名截止時間為7月30日。本次比賽報名人數限5000人,報滿即止。具體報名信息請登錄洛陽線上馬拉松比賽官網查詢。

  2020年洛陽線上馬拉松比賽三個項目報名費用均為29.9元/人,一經報名成功,不可更改參賽項目。放棄比賽的,報名費不予退還。賽事報名詳細情況請登錄洛陽線上馬拉松比賽官方網站進行查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