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洛陽3個村入圍「國字號」鄉村旅遊重點村

時間:2020-07-14 10:06:15來源: 洛陽網

  洛報融媒記者13日從洛陽市文旅局獲悉,文化和旅遊部、國家發展改革委日前公示了第二批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名單,洛陽市欒川縣廟子鎮庄子村、陶灣鎮協心村和嵩縣黃庄鄉三合村3個村入圍。這是洛陽繼去年首批入選的欒川縣潭頭鎮重渡溝村之后,再添的「新成員」。

  欒川縣廟子鎮庄子村生態資源豐富,境內有國家4A級景區龍峪灣和「中原明珠」通天峽、「中原第一瀑」白馬潭等風景名勝。近年,庄子村依託境內景區資源優勢,打造集生態旅遊、休閑度假、婚紗攝影、風景寫生、溫泉養生等多個內容于一體的生態文化主題休閑度假村庄,並成功申報3A級庄子山村田園綜合體旅遊專業村。

  欒川縣陶灣鎮協心村依託獨特的山水資源、田園民俗,全力打造國內知名的無門票、開放式的以健康養生、戶外運動、體育休閑為主體的伊源康養谷,實現「康養+體育+旅遊」的發展目標。未來,協心村致力於打造集旅遊地產、休閑度假、體育健身、峽谷漂流為一體的康養度假目的地。

  嵩縣黃庄鄉三合村以生態環境保護為先,突出山水風光展示,保持原生態風貌,大力發展以繪畫寫生為主導的富民產業,先後開發了豆腐店、坡根、小郭溝、道回溝等10餘個寫生點,建成了集旅遊、觀光、休閑、寫生等農事體驗于一體的伏牛山「手繪小鎮」,走出了一條生態引領、產業為本、生活富裕的脫貧振興之路。(洛報融媒記者 李冰 通訊員 趙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