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最美逆行人」洛陽戰「疫」文藝作品徵集評選啟動

時間:2020-07-02 08:51:31來源:大公網

  新絲路之約·致敬「最美逆行人」洛陽戰「疫」文藝作品徵集評選活動(以下簡稱戰「疫」文藝作品徵集評選)日前啟動,將用近兩個月的時間,徵集書法、美術、詩詞、歌曲、舞蹈、照片等體裁文藝作品,優秀作品將被國家一級檔案館市檔案館收錄,以此來向在疫情防控戰「疫」中的英雄們致敬。

  向「最美逆行人」的集中獻禮

  本次戰「疫」文藝作品徵集評選由中共洛陽市委宣傳部指導,洛陽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共青團洛陽市委員會、洛陽市衛健委、洛陽市檔案館、洛陽日報報業集團、洛陽旅遊發展集團聯合主辦。

  在疫情防控最嚴峻的時刻,洛陽湧現出了很多可歌可泣的人和事兒,洛陽文藝工作者也有感而發,創作出了一大批飽含深情、謳歌戰「疫」精神的文藝作品,反映抗擊疫情戰鬥中湧現出來的感人事跡和偉大精神,戰「疫」文藝作品徵集評選正是洛陽文藝界向在戰「疫」一線戰鬥的英雄們的一次集中獻禮。

  啟動儀式現場,各主辦方代表紛紛表示:「在疫情剛剛平穩的現在,這次活動是一針強心劑,文藝作品最能撫慰人心,我相信這次活動必定能在全社會引起共鳴,形成一種向英雄致敬,向『最美逆行人』致敬的良好氛圍。」

  用作品記錄這段歷史

  啟動儀式上,一段深情激昂的戰「疫」宣傳片把嘉賓們拉回到了疫情最嚴峻的那段歲月,影片中,無論是身處戰「疫」一線的「最美逆行人」,還是普通市民,堅定與樂觀都掛在臉上,他們讓戰「疫」文藝作品徵集評選的意義得到了完美的詮釋。

  據悉,本次戰「疫」文藝作品徵集評選出的優秀作品,將會被國家一級檔案館市檔案館收錄。據市檔案館負責人介紹,3月6日,市檔案館便向社會各界發布徵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檔案資料的公告,戰「疫」文藝作品徵集評選的舉辦,對記錄和銘記這段歷史非常重要和及時,意義重大。

  疫情防控的嚴峻時期,我市社會各界聞令而動,迅速投入到抗疫一線,更有123名優秀醫護人員主動請纓,逆行出征湖北抗疫最前線,戰「疫」文藝作品徵集評選通過文藝作品的形式再現戰「疫」時刻,嘉賓們不禁說:「這是一個有情懷、有溫度、有價值的活動。」

  來直播間了解戰「疫」背後故事

  據介紹,本次戰「疫」文藝作品徵集評選的主題是「致敬『最美逆行人』」,題材為反映洛陽戰「疫」的文藝作品,活動組委會將聯合市作家協會、市美術家協會協、市書法家協會、市音樂家協會、市舞蹈家協會、市攝影家協會,徵集包括書法、美術、詩詞、歌曲、舞蹈、照片等題材多樣的文藝作品進行評選,最終評選出書法、繪畫優秀作品10幅、舞蹈和音樂優秀作品10首、詩詞優秀作品10首、攝影圖片優秀作品10幅。

  活動期間,組委會將邀請市文聯各協會負責人與戰「疫」英雄走進戰「疫」文藝作品訪談直播間,讓觀眾近距離的了解戰「疫」作品背後的創作故事和戰「疫」英雄背後的感人事跡,讀者朋友可關注洛陽晚報對活動的跟蹤報道,及時了解戰「疫」文藝作品訪談直播預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