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嵩縣車村鎮旅遊公交線路投入運行 打通「旅遊最後一公里」

時間:2020-07-02 08:50:32來源:大公網

  從家門口上車,乘着以公交化方式運行的新能源客車,直達周邊和各個景區……7月1日,河南省嵩縣車村鎮首條鄉村公交線路——銅河村至黃水村旅遊「景點」公交投入運行, 不少嵩縣車村鎮的村民和遊客都表示,線路的開通極大地方便了出行和遊玩。

  作為嵩縣全域旅遊核心區、國家特色景觀旅遊名鎮、國家生態鄉鎮、國家衛生鄉鎮的車村鎮,已成為伏牛山旅遊的門戶和文化集散地。目前,全鎮開發了白雲山、木札嶺、卧龍谷、白雲小鎮、六龍山、龍池十八瀑等旅遊景區,更有白鷹河、凈池溝、龍潭溝等待開發景點,旅遊市場潛力巨大。

  但近些年受制于交通因素,景區與景區之間的距離較遠,開發景點的集聚效應不明顯,整體旅遊扶貧帶動效果沒有充分發揮。為了進一步發揮「旅遊+扶貧」的成果,促進本地的旅遊轉型升級,在嵩縣縣委縣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決定開通車村鎮銅河至黃水旅遊公交線路。

  本次開通的旅遊線路,東起西泰山遊客服務中心,西至白雲山換乘中心,全長50公里,沿途共設置站點33個,全程連接了龍王、樹仁、水磨等13個行政村,途徑多個景區。線路首批投入10台新能源高級客車,按公交化方式循環運行,每天早上6點分別從黃水、銅河同步對向發車,班次間隔定為30分鍾。

  如今,線路有效地連結了以白雲山、木札嶺、卧龍谷、白雲小鎮等為代表的嵩南主要旅遊資源,在促進鄉村旅遊轉型升級、加快車村鎮全域旅遊創建和生態資源產業化進程中將會發揮巨大的助推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