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端午假期 洛陽文旅市場異彩紛呈

時間:2020-06-28 10:01:43來源:洛陽日報

  剛剛過去的端午假期,天氣適宜,洛陽市各縣(市)區結合各地景區特色,舉辦豐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旅遊活動,並舉辦首屆洛陽鄉村文化旅遊節,文旅融合活動異彩紛呈,讓市民在休閑旅遊中領略傳統文化的魅力,推動文化旅遊市場持續升溫。

  在首屆洛陽鄉村文化旅遊節主會場重渡溝景區,跳竹竿表演、非遺獨角獸表演讓現場遊客感受特色民間文化。吃槲包是欒川地區重要的端午習俗,各大景區推出包槲包、吃槲包大賽等主題活動,讓遊客盡情感受當地民俗。

  在偃師市馬蹄泉旅遊度假村分會場,河洛大鼓、二鬼摔跤表演,會聖宮石硯雕刻、傳統制鼓技藝、河洛面塑、偃師名家豫劇等20余項非遺項目,讓遊客在休閑旅遊的同時感受當地非遺文化的魅力。

  在孟津縣魏家坡景區分會場,雜技頂帆驚險刺激,扣人心弦,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包粽子比賽,讓遊客在淡淡的粽香中,感受濃濃的端午氛圍;非遺項目孟津剪紙、麻布彩繪等藝術作品彰顯當地文化韻味;沉浸式實景演繹《魏坡謠》古色古香,盡顯純正河洛文化。

  在洛寧縣講理村分會場,抹雄黃、戴香包、看剪紙、賞花鼓戲、吃農家菜……遊客們一邊品嘗一邊體驗,深厚的講理文化、豫西特色民居和優美的田園風光讓不少遊客流連忘返。

  在嵩縣三合村分會場,背裝、盤鼓、舞獅等文藝表演讓遊客感受到濃濃的豫西風情,現場香菇、桑蠶、土蜂蜜、土雞蛋等嵩縣農特產品展銷讓遊客把「鄉味」帶回家。

  除此之外,端午假期,市區各大景區、公園同樣人氣高漲。全市恢復開放的161座「河洛書苑」城市書房成為假日里廣大市民的好去處。

  在洛邑古城,遊客沉浸于微舞劇《新潭煙雨》的精彩表演,流連于「古城市集·夜遊會」的潮流夜生活。在老城十字街夜市、西工小街、廣州市場步行街,食客們品嘗着來自天南海北的特色小吃,感受洛陽夜市的自在與暢快。

  洛陽市智慧旅遊大數據平台顯示,受疫情的影響,遊客主要為洛陽市內及周邊城市的短途遊客,以自駕或高鐵為主要出行方式,城市周邊游、鄉村游、文化主題游等受到歡迎。 (洛陽日報記者 李冰 通訊員 周亞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