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河南洛陽:國色牡丹次第開 遊園賞花正當時

時間:2020-04-07 11:02:58來源:洛陽日報

5日,王城公園牡丹連片開放 記者 張光輝 通訊員 張晶晶 攝

  隨着氣溫不斷攀升,洛陽公園內的牡丹次第開放,不少牡丹觀賞園逐步進入最佳觀賞期。洛陽市的牡丹觀賞園各有特色,但在今年牡丹文化節期間,各園將統一加強入園管控措施,實行「洛康碼或客源地健康碼+安檢+測體溫+戴口罩」入園。遊客通過線上預約或線下掃碼購票,憑電子票入園。

  王城公園

  ●牡丹特色

  該園牡丹涵蓋9大色系10個花形,共有800多個品種13萬餘株牡丹,其中近百年的牡丹近萬株,開花量大,有的一株能開出百餘朵花,蔚為壯觀,觀賞效果極佳。園內還有芳紀等國外牡丹品種,花大色艷,單株可長至1.8米高,復色系的島錦一株開兩色或一朵兩色。該園園林工程師張文婷介紹,相比往年,今年牡丹花期提前了5天左右,園內現有近500個品種7萬株牡丹盛開。本周,該園有首案紅、虞姬艷妝、盛丹爐、葛巾紫等品種牡丹盛開。此外,園內還會引進高山牡丹,確保牡丹文化節期間園內有成片牡丹開放。

  ●溫馨提醒

  王城公園還準備了豐富多彩的活動,比如王城之春第十二屆插花展,從4月11日一直持續到5月5日,后期還有盆栽牡丹充實其中。需要注意的是,該園禁止攜帶樂器、音響等設備入園,遊園期間請勿扎堆聚集。目前,遊客購票方式有兩種:線上通過「洛陽市王城公園」微信公眾號、美團網購票,或現場掃碼購票。

  中國國花園

  ●牡丹特色

  園內共種植牡丹千餘個品種,是目前國內少有的千畝牡丹主題公園,園內單個牡丹品種大面積成片種植,營造出牡丹花海的炫麗效果。該園園林工程師樊曉輝介紹,目前,該園已進入最佳觀賞期,約300個品種14.5萬株牡丹開放,有「花王」之稱的姚黃已經初開。本周,該園將全面進入盛花期,預計有島大臣、花競、首案紅、花王等約500個品種30萬株牡丹盛開。該園還種有許多珍稀品種芍葯,採用控溫技術,確保在牡丹文化節的后期達到花期延續的效果。

  ●溫馨提醒

  公園東、西大門安裝通道護欄220米,對遊客進行分流。此外,園內的公廁、座椅、垃圾箱等設施按照要求每天進行消殺,遊客可放心使用。

  隋唐城遺址植物園

  ●牡丹特色

  園內有涵蓋十大色系的牡丹品種1200多個。千姿牡丹園內的百花園、九色台、特色園、科技示範園等處為最佳觀賞區。該園獨有丹景紅、西施、冠世墨玉、煙絨、豆綠等40餘個珍稀牡丹品種。大株型洛陽紅、株齡上百年的紫斑牡丹也陸續進入盛花期。4月中旬前,該園還將有800多個品種16萬餘株牡丹進入盛花期。

  ●溫馨提醒

  除了一睹「牡丹國色」,目前園內的萬餘株垂枝桃、碧桃、櫻花等正值盛花期,海棠園的萬餘株火焰海棠、絢麗海棠、王族海棠等盛開。

  西苑公園

  ●牡丹特色

  西苑公園充分利用園內「江南」山水園林風景優勢,運用植物造園技藝,依山傍水廣植、片植包含九大色系的牡丹品種近200個,總數超過1.5萬株,力求給遊客提供最佳觀賞效果。樓爭輝、花蝴蝶、四川黑魁、姣容三變等是該園的特色牡丹品種。初烏、海黃、島錦等10餘個日本牡丹品種也值得一看。本周,該園傳統牡丹品種將迎來最佳觀賞期,有二喬、香玉、胡紅、珊瑚台、十八號、春紅嬌艷等。

  ●溫馨提醒

  西苑公園相關負責人孫仁昌說,根據牡丹生長習性與今年天氣情況,目前是該園早、中開牡丹品種最佳觀賞期,4月8日至4月18日為中、晚開牡丹品種最佳觀賞期。

  洛陽日報記者 魏巍 郭學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