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多彩活動點亮冬季旅遊 欒川縣冬季旅遊「熱」起來

時間:2020-01-06 09:27:43來源:洛陽日報

  2020年元旦,欒川縣舉辦了奇境欒川迎新半程馬拉松賽,來自全國各地的5000多名跑友和近萬名遊客齊聚欒川,在貫穿老君山、雞冠洞兩個國家5A級景區的賽道上,盡享欒川冬日的美景,感受不一樣的奇境之旅。

  比賽當天,10位優秀行業代表作為鳴槍手,紅旗飄飄的「追夢人」方陣、「萬眾一心加油干」的駐村第一書記方陣、來自欒川9大景區的奇裝異服跑團,展現了昂揚奮進的精神面貌和獨特的文化特色。

  「沒想到欒川的冬天也有美景,更感受到了這裏的民風民俗。」外地跑友這樣說。

  這是欒川第二次舉辦專業性馬拉松賽事,比賽不僅進行了創新,增加了亮點,還結合欒川旅遊城市的發展,開啟了欒川冬季旅遊市場。

  

  老君山雪景 潘躍運 攝

  地處伏牛山腹地的欒川縣,生態環境好,空氣質量高,特殊的地理和氣候條件,形成了欒川夏季旅遊的火熱氛圍。但是,有着獨特魅力的冬季欒川,旅遊發展卻不充分。為此,欒川縣圍繞冬季山水做文章,探索發展冬季旅遊。

  「欒川冬季旅遊很有特色,可以滑雪、泡溫泉、品美食、賞民俗。」欒川縣文廣旅局負責人說,這兩年,欒川的冬季旅遊市場活動更多了,亮點更足了。

  去年的「老家河南·欒川過年」奇境欒川冬游季系列活動,將城市區和景區進行資源整合,安排出一系列年味濃郁的遊客體驗活動,吸引了更多遊客到欒川過年。在「璀璨山城」新春燈會、「歡喜過大年」新春民俗展演等活動中,大街小巷、伊河水系的各式彩燈點亮整個山城;威風鑼鼓、百獅鬧春、踩高蹺、舞火龍、扭秧歌、唱大戲、撐旱船等民俗節目精彩上演。同時,老君山文化廟會、雞冠洞新春民俗文化節、伏牛山滑雪度假樂園夢幻冰雪節等活動,讓冬季旅遊與民俗活動、民間文化緊密地結合在一起,讓欒川的冬季旅遊形式多樣了,內涵豐富了。

  

  趣味馬拉松 鄧兵強 攝

  「我們正在積極探索,通過挖掘傳統節日文化資源,進行文旅融合,來推動欒川冬季旅遊市場發展。」欒川縣文廣旅局負責人說。

  奇境欒川風光好,冬季旅遊迎客來。今年,欒川將舉辦的以「歡樂、祥和、幸福、平安、文明、節儉」為主題的「我們的中國夢」雙節群眾文化活動,在對旅遊資源進行整合的同時,還將眾多文化活動融入其中。宮燈高懸,流光溢彩的「璀璨山城」新春燈會、火樹銀花不夜天的伊河水系、冰雪表演精彩不斷的養子溝冰雪嘉年華、伏牛山滑雪度假樂園夢幻冰雪節、「奇境欒川·醉美鄉村」元宵節民間故事會演、老君山「非遺過大年」民俗非遺表演、雞冠洞新春民俗文化節等一系列冬季旅遊活動,為在欒冬季旅遊的遊客帶來新觀感、新體驗、新活力。

  除此之外,還融入了諸多文化元素,書香欒川親子讀書會、迎新春第三屆毽球比賽、「偉大歷程·輝煌成就」百部優秀紅色電影展演、「弘揚國粹·傳承文明」優秀戲曲展演、「中國紅·欒川美」2020年元宵節燈謎晚會、紅色文藝輕騎兵新春走基層、「昂揚新時代」第六屆萬人齊跳廣場舞……一系列活動把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全民閱讀推廣、「書香欒川」建設等工作有機地結合在一起,進一步豐富了遊客和群眾的冬季文化生活,也推動了欒川冬季旅遊「熱」起來。(李艷 張瑜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