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喜訊!欒川入選河南省首批省級森林城市

時間:2019-11-01 11:37:09來源: 洛陽網

  在日前召開的2019年全省省級森林城市建設工作會議上,河南省林業局授予15個縣(市)「省級森林城市」榮譽稱號。其中,洛陽欒川縣獲此殊榮,成為全省首批省級森林城市。

  綠色是高質量發展的底色。2017年春,河南省啟動省級森林城市創建工作。按照要求,創建省級森林城市須滿足森林網絡、森林健康、生態福利、城鄉生態環境、生態文化、組織管理等六大類35項評價指標要求,涵蓋林木覆蓋率、建成區綠化覆蓋率、休閑游憩綠地、廊道綠化、村鎮綠化、鄉土樹種比例、樹種豐富度、綠道網絡等核心指標。

  欒川森林覆蓋率82.7%,居全省第一,也是全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在生態建設中,當地大力實施全域精准綠化,整鎮整鄉或連線成片推進,打造了一批「森林通道」「森林城鎮」「森林村庄」「森林人家」「綠色單位」等,營造出「樹有高度、林有厚度、綠有濃度、景有美度、城有韻度」的生態效果。

  同時,當地堅持走生態產業化、產業生態化之路,大力發展森林康養、林下種養及苗木花卉產業,構築「林下種、林間養、林中游」的立體產業格局,林業生產總值達55億元,推動全社會植綠、護綠、興綠的氛圍日益濃厚。(洛報融媒記者 白雲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