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孟津縣上梭欏溝村:打造寫生基地 助力文化扶貧

時間:2019-11-01 11:36:02來源: 洛陽網-洛陽晚報

  孟津縣小浪底鎮上梭欏溝村位於該縣西北部淺山區。這是一個美麗的小山村,毗鄰小浪底水庫,梭欏溝穿村而過,山川秀美,植被茂盛,空氣清新。這也是一個深度貧困村,因地處偏僻山嶺間,土地貧瘠,村民們面臨「靠山不能吃山,靠水不能吃水」的尷尬。

  今年3月, 洛陽市美術家協會采風團到上梭欏溝村采風考察,發現該村自然環境優美,原始風貌保存較完整,非常適合進行寫生教學和創作活動,於是打算在這裏打造市美術家協會、洛陽畫院寫生創作基地。

  隨後, 洛陽市美術家協會聯合多家單位和企業,緊鑼密鼓推進上梭欏溝村寫生創作基地建設,以期吸引更多遊人來此,從而帶動當地的生態農業、旅遊業發展,更好地促進溝域經濟發展,為當地村民創收,以文化扶貧助力鄉村振興。

  如今,放眼望去,上梭欏溝村楊樹林樹影斑駁,觀光棧道縱橫交錯,休息驛站、木屋等已建成,寫生創作基地已經試運行。

  「今後我們將進一步完善基礎設施,發展餐飲、農家樂等衍生業態,拓寬村民增收渠道。」 洛陽市美術家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隨着來寫生的人越來越多,把這裏美麗的景色和名聲傳出去,吸引更多的遊客來觀光,這個小山村的百姓一定能過上與景色相匹配的美好生活。(洛陽晚報記者 戚帥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