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融合之路」北魏文化旅遊交流會在洛陽召開

時間:2019-09-25 18:33:20來源:大公網

  9月25日上午,作為2019洛陽河洛文化旅遊節主題活動之一的「融合之路」北魏文化旅遊交流會在洛陽召開。該活動由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文化旅遊廣電局、山西省大同市文化和旅遊局、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聯合主辦,三地的文化旅遊局主管領導、北魏文化研究專家、旅行社代表、媒體代表共20餘人參加了交流會。

  呼倫貝爾、大同、洛陽三地都與北魏文化有着不解的淵源。呼倫貝爾市是北魏文化的發源地,額爾古納河、大興安嶺北段是鮮卑族祖先彎弓射獵、飲馬大澤之地,嘎仙洞石室祝文是不滅的歷史印記。大同市是北魏文化的朝聖地,近百年北魏都城的歷史,留下眾多的造像、碑志、遺址、遺跡,雲岡石窟、恆山懸空寺舉世聞名。

  洛陽市是北魏文化的發揚地,著名的孝文帝改革主要發生地在洛陽,龍門石窟、北魏洛陽城遺址見證了昔日帝國的強盛。洛陽漢魏故城文物管理所原所長徐金星、呼倫貝爾學院歷史文化研究院副院長梁雲、雲岡石窰研究院專家王蓓分別以《北魏與洛陽三題》《呼倫貝爾與鮮卑》《打好北魏牌,唱好鮮卑曲》為主題進行了交流發言。

  三地的文化和旅遊局領導分別介紹了當地文化和旅遊產業發展現狀,就開展交流合作、共同打造北魏文化旅遊品牌開展了座談。大家一致認為,三地應當倍加珍惜北魏文化這個共同的寶貴文化財富,在北魏文化學術研究、文化文物交流、旅遊市場共享、客源互換、開通航線方面加強交流合作,共樹北魏文化旅遊的特色品牌,進一步帶動城市間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合作。

  洛陽市政府副秘書長汪斌參加了交流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