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牡丹节 > 正文

洛陽文博體育公園成網紅打卡地

時間:2019-06-04 15:36:08來源:洛陽日報

文博體育公園人氣很旺 魯博 攝

  青青綠地,鳥語花香;蝴蝶翩翩,孩童嬉戲!

  剛剛過去的這個周末,恰逢六一兒童節,在開園不久的文博體育公園內,人流如織。

  「去文博體育公園『遛娃』了嗎?」這句話,一時間成了許多市民見到親友或在微信聊天時最「流行」的問候語。

  老少皆喜 「遛娃」勝地

  「媽,咱倆自拍一張照片吧!」1日一大早,51歲的市民李燕帶着76歲的母親剛剛進入文博體育公園,便被文博塔和周圍的別致景致吸引,立即拿出手機拍照。

  「我住在玻璃廠路,得知文博體育公園開放后,決定和母親一起來這裏過個『兒童節』。」李燕說。

  在童夢活動區,孩子們的歡笑聲此起彼伏,有的小朋友戴着護具馳騁在專業自行車賽道上,有的小朋友則盡情地攀岩、挖沙、滑滑梯……

  小朋友有小朋友的樂趣,「大朋友」有「大朋友」的喜好,在文博體育公園,不管「大朋友」還是小朋友,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項目。

  在文博體育公園的城市書房內,37歲的蘇國亮和妻子正在看書。「我們是帶着父母和孩子一起來的,這會兒父母帶着孩子在外面玩遊戲,我和妻子看會兒書,過會兒去換父母進來。」蘇國亮說。

  當日10時許,天氣熱了起來,進入文博體育公園停車場的車輛仍絡繹不絕,大家都把到文博體育公園遊玩當作今年送給孩子的兒童節禮物。

  當晚八九點,在童夢活動區,玩耍的孩子依然很多,他們在父母再三催促下,才戀戀不捨地從遊樂設施上下來,並跟父母拉鉤:相約第二天再來……

  網上網下 好評如潮

  這兩天,文博體育公園成了洛陽「網紅打卡地」。

  「非常喜歡這個公園,不光有美麗的景色,還有體育健身場地、兒童遊樂設施,內容豐富又有特色。」65歲的市民王憲章說,這幾年,市民享受到了越來越多的發展紅利,幸福感也越來越強。

  在網上,網友對文博體育公園也是好評如潮。

  網友「粗茶淡飯」說:「文博體育公園是惠及廣大人民群眾的好事實事,我們生活得更加幸福。贊!」

  網友「海螺姑娘」說:「免費設施完善,環境優美,身邊又多了一個『遛娃』休閑好去處,希望這樣有特色的公園再來一打。」

  「希望公園能建設一些涼亭、長廊等遮陽設施,完善公園內的指示牌,對兒童遊樂設施的使用方法進行說明,加強停車、遊樂設施安全管理。」採訪中,也有不少市民和網友提出了期待。

  吸納群眾意見 回應群眾期待

  文博體育公園東起牡丹橋、西至王城大道,南起隋唐城路、北臨濱河南路,規劃用地面積約30萬平方米,總投資約為4.3億元。整個公園分為體育健身區、童夢活動區、民俗康體區、文博創新區四個功能分區,包括籃球場、籠式網球場等體育健身設施,以及青少年攀爬系列、鳥巢秋千、打擊樂器、蜘蛛網組合、障礙跑系列等30余項兒童遊樂設施,均可免費使用。

  「在建設過程中,我們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把好事做好,把實事做實』的思路,科學組織施工,搶抓進度倒排工期,保質保量進行施工。」文博體育公園項目建設指揮部相關負責人表示。

  目前,文博體育公園一期工程已建成投用,不僅滿足了市民不斷增長的物質文化、運動健身需求,還有助於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宜居水平、便民利民惠民。

  「我們正組織人員對一期工程進行驗收,驗收期間將廣泛聽取市民的意見、建議,督促設計施工單位對個別細節優化提升,完善服務設施,積極回應群眾期待。」該負責人表示。

  讓市民暢享 「生態紅利」

  與文博體育公園一樣,伊水遊園是剛剛過去的這個周末的又一個「網紅打卡地」。

  小遊園也是大民生。文博體育公園和伊水遊園是我市近年小遊園建設成效的縮影。

  近年,我市深入踐行新發展理念,按照居民出行「300米見綠、500米見園」的標準和「大遊園提升城市形象、小遊園方便群眾生活」的要求,科學規劃布局,「見縫插綠」建設了一大批小遊園。

  截至2018年年底,我市已建成小遊園150個。今年,我市將再新建、改擴建中心城區小遊園50個,截至5月底已建成23個。隨着越來越多的小遊園建成投用,更多市民享受到了出門見綠、健身遊園的生態惠民成果。

  除了「出門見園」,我市還在「開窗見綠」上做文章。根據《洛陽市中心城區公園遊園綠地建設實施方案》,到2020年,中心城區人均公園綠地面積將達12平方米,將有更多有規模、有水平、分布合理的城市公園,打造15分鍾生態休閑圈。

  據悉,我市今年的小遊園建設將提檔升級,突出地域文化特色,增設健身器材、公廁等,在滿足條件的遊園內設立「城市書房」「城市驛站」。同時,還在「提質」上下功夫,在選址時向居民生活密集區域傾斜,着力惠民、利民,提升群眾獲得感,讓更多市民暢享家門口的「生態紅利」。(洛陽日報記者 申利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