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濟源文旅集團與攜程集團「聯姻」 未來將打造文旅產業航母

時間:2022-01-10 14:30:58來源:

  1月4日,濟源文旅集團·攜程集團戰略合作簽約暨攜程度假農莊(河南濟源小有洞天聯營店)開業嘉年華盛典正式啟動,雙方將以攜程度假農莊為依託,進一步深耕鄉村民宿產業,打造河南鄉村旅遊民宿新標桿。



攜程度假農莊(河南濟源小有洞天聯營店)實景

  未來,濟源文旅集團將藉此機遇,踐行「文旅文創融合」和「換道領跑」戰略,加快濟源旅遊資源整合開發,優化旅遊產業鏈,打造濟源旅遊產業航母。

  全國首個攜程度假農莊聯營店落戶濟源

  1月4日,在攜程度假農莊(河南濟源小有洞天聯營店)啟幕當天,攜程集團與濟源文旅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以攜程度假農莊(河南濟源小有洞天聯營店)為依託,進一步深耕鄉村民宿產業,打造河南鄉村旅遊民宿新標桿。

  作為政企合作的典型專案,攜程度假農莊(河南濟源小有洞天聯營店)的啟幕標誌著濟源文旅集團與攜程集團在助力鄉村振興、塑造「行走河南·讀懂中國」的品牌形象等方面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攜程度假農莊(河南濟源小有洞天聯營店)的開業是攜程集團首次以聯合經營模式亮相。」濟源市文旅集團總經理李慶軍說。



濟源市文旅集團總經理李慶軍接受採訪

  李慶軍認為,通過雙方的深度合作,一方面可以藉助攜程的優質資源促進濟源民宿產業的優化升級,更讓「土坯房、料薑牆」成為河南民宿的又一新名片。另一方面也將發揮龍頭行業帶頭作用,吸引更多社會資本參與鄉村旅遊、民宿建設,盤活本地勞動力資源,通過專業化、系統化培訓逐步提升員工技能,培養產業人才,帶動鄉村經濟發展,為鄉村旅遊振興全面賦能。

  兩次升級,打造河南鄉村民宿新標桿

  近年來,河南民宿發展迅猛,2018年以來,河南省文旅廳把河南資源稟賦比較好的老房子、老宅子拿出來,吸引國內知名品牌民宿走進河南。2019年河南品牌民宿已有400多家,總床位超4000張,用戶對民宿的熱情持續高漲。

  王屋山被道家尊稱為「天下第一洞天」,是養生福地,攜程度假農莊(河南濟源小有洞天聯營店)位於河南省濟源市王屋山風景區內,被王屋山緊緊環抱。不僅坐擁絕美的自然風光,同時極具人文特色。愚公移山紅色教育基地、王屋老街、千年銀杏樹為下榻農莊的旅客提供了豐富的周邊遊選擇。

  濟源市文旅集團總經理李慶軍介紹,攜程度假農莊(河南濟源小有洞天聯營店)正式開業前,王屋山的舊民居先後進行兩輪升級改造。濟源文旅集團在王屋山舊民居基礎上,融入夯土元素,將閒置的土坯房改建成精品民宿。一期完成52間客房,26個院落,配套有接待中心、民宿餐廳、會議、咖啡書屋、農事體驗等功能,融入藥膳、理療、中醫SPA等中醫藥休閒康養服務,為遊客提供高舒適、高品質、高格調的旅居體驗。

  伴隨民宿品質和服務水準的提升,攜程度假農莊(河南濟源小有洞天聯營店)客房備受遊客的青睞,成了遊人的網紅打卡點,來到王屋山,小有洞天·山居住一晚成了人們的首選。

  疫情期間,得益於當地出色的防控政策和途家線上行銷資源推廣扶持,河南以濟源王屋山景區為代表的周邊遊率先復蘇。數據統計,2020年3月,"小有洞天民宿"在途家線上訂單的佔比就已經達到了86%,入住率更是到達90%。

  李慶軍表示,接下來濟源文旅和攜程集團將聯合打造小有洞天·山居(二期),以高品質住宿產品體系助推濟源民宿產業升級。此外,圍繞以攜程度假農莊(河南濟源小有洞天聯營店)為核心的鄉村目的地進行上下遊開發,從而帶動濟源當地旅遊知名度和整體旅遊收入雙增長。同時,對於濟源當地民宿產業甚至是河南民宿業起到引領示範作用。

  未來,濟源將打造旅遊產業航母

  文旅產業已成為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濟源市文旅集團作為濟源文旅的龍頭也對未來進行了謀篇佈局。

  「濟源文旅集團將落實「文旅文創融合」和「換道領跑」戰略,跳出景區抓專案、布業態、謀發展,加快濟源旅遊資源整合開發,優化旅遊產業鏈,打造濟源旅遊產業航母。」李慶軍向記者介紹。

  在李慶軍看來,為了實現這樣的宏偉藍圖,濟源文旅集團將從4個方面進行發力。

  首先是整合資源。濟源文旅集團將謀劃包裝濟源鄉村旅遊災後重建及提升、濟源市竹園溝鄉村振興示範帶、王屋棲鳳文旅產業園(濟源市王屋片區文化旅遊基礎設施建設及綜合開發專案)和王屋山第一洞天及五龍口景區旅遊設施災後恢復等4個專項債專案,做大文旅龍頭。

  此外,要持續推進濟水源生態文化旅遊綜合開發。李慶軍介紹,濟源文旅集團將圍繞王屋山第一洞天文化產業園、那些年•小鎮、濟源鄉村振興旅遊建設專案(含王屋山夜遊專案)等4個續建專案,以及新建開工濟源市「一冰一水」(冰上運動中心、水上娛樂中心)、濟源城市文旅文創產業園、鄉村振興·攜程農莊、平安驛-古濟水商業文化綜合專案等4個專案,進一步完善功能,促進產業鏈閉合。

  酒香也怕巷子深。李慶軍透露,為了將濟源文旅品牌擦亮叫響,濟源文旅將與攜程集團、河南省文化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大河文旅集團、南京百音等合作,推動多家合資公司的落地,搭建平臺,實現合作共贏。同時,還將與河南日報報業集團頂端新聞開展融媒體外宣、行銷戰略策略方面的深度合作。依託「兩微一抖一小」等專業平臺開展抖音挑戰賽、攝影大賽、線上直播預售等活動,搭建「濟源文旅」專區,以點帶面打造全國新媒體行銷「矩陣」,提振文旅品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