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上海時裝周迭變啟航 展現中國氣質共築童夢

時間:2021-04-14 13:56:29來源:香港文匯報

  綜合新華社報道:早前,2021秋冬上海時裝周正式開幕,今季時裝周以迭變啟航「BLOOM THE SPRING」為主題,在這個後疫情時代,出現既矛盾又相互關聯的意志追求,一方面智能生活滲透我們的周圍,重塑並挑戰着現實的體驗感。同時,當虛擬與現實、古典與未來在當下T台交互疊加。當中,尤其是AW21 KIDS WEAR為大家注目,在這個「人生劇院」開幕,小朋友們的歡聲笑語充斥着劇院的各個角落。看似開心美好、充滿活力的畫面,感覺到一陣童趣世界,從中亦展現出各品牌其中國文化的內在氣質。

  傳承摩登跨界時尚

  作為首個KIDSWEAR的上海時裝周外場走秀「巴拉巴拉(balabala)×天貓超品日」夢無止境發布大秀,於上海兒童藝術劇場舉行。今次發布大秀通過中國火星探測、蘇州博物館和著名華裔設計師JasonWu三個跨界聯名合作系列,引導孩子們對於未知世界的探索、國粹文化的傳承和摩登時尚的嘗試。

  系列從飛越星系宇宙、追溯史歷汗青、升級時尚格調等不同維度,跨時空詮釋「夢無止境」主題。

  作為一個行業領先的國民品牌,巴拉巴拉肩負「國貨當自強」的使命,以「中國夢」的躬行踐履,激勵孩子們勇於探索,凝聚社會各界力量共築兒童夢想。

  由內而外追求夢想

  日前,上海時裝周「福錸FUNNY DREAM高定禮服2021秋冬系列新款發布會」在800秀舉行,眾多小模特展示其高定禮服2021秋冬系列新款服裝,設計師從孩子的角度出發,以孩子們喜愛和熱愛的現實,甚至孩子們想像中的偶像角色為原型,賦予設計作品以中國元素和中國氣質,以期展現孩子們由內而外的自信與他們對實現夢想的渴望。

  在發布會上,讓每一個孩子都成為有趣的小小夢想家是Funny Dream初心使然的設計理念,基於這一理念,品牌成功塑造了充滿童趣、關注內心聲音、追求夢想、積極向上的品牌風格。

  而21AW系列則通過加入更多中國元素的設計,更強調鼓勵孩子吸收文化的滋養,展現中國兒童以中國文化為傲的內在氣質。

  山海生潮 天馬行空

  另一邊廂,2021秋冬上海時裝周在上海新天地拉開帷幕,開幕大秀由時裝品牌馬克華菲擔綱,這一季,馬克華菲以「山海生潮」作為主題,採用了賽博朋克的突破性視角,將古人天馬行空般的想像力,與現代時裝概念相結合。

  通過傳統與經典的刺繡、紮染、勾花、重工水洗、光膠印、數碼印花等多元工藝手法,與當下流行的大廓型輪廓剪裁相融合,以繭型設計為主,意在區別以往修身或者拼接合體的設計理念。

  融入科技 創新研發

  另外,3M公司聯手設計師Rico Lee帶來的「進化論」主題大秀在上海時裝周新天地秀場上演,據介紹,這次「進化論」主題系列服裝所採用的填充材料為3M科技平台創新研發的3M「新雪麗」循環再生保暖材料。

  Rico Lee這一季服裝由三個系列組成,系列靈感來源於自然中歲月的痕跡,經久耐用和天然質感為系列的主要特徵。毛呢,棉感,被水洗過的褶皺,讓傳統機能帶上了歷史厚重的質感。全金屬外殼講求廓型和低調,通過精材質肌理和金屬感將科技以細膩的方式呈現。今次,太空歌劇與「航天科創」的官方合作,用經處理的透明感面料將「太空」演繹得浪漫又時尚。

  白俄羅斯時裝周兒童服裝日

  早前,第20屆白俄羅斯時裝周亦迎來兒童服裝日,今屆白俄羅斯時裝周於明斯克開幕,小模特兒於時裝周上展示兒童服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