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文旅部將遴選推出「建黨百年百條精品紅色旅遊線路」

時間:2021-02-24 09:23:22來源:中國旅遊報

  為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歷史進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日前印發《關于遴選推出「建黨百年百條精品紅色旅遊線路」活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要求,報送線路設計要充分考慮路程和遊覽時間,線路時間為1至3天。深入挖掘紅色文化內涵,認真梳理歷史脈絡,以紅色精神為指引,以滿足人民群眾紅色教育需求為導向,突出政治效益和社會效益,重點展示我國重大建設工程和科學工程、鄉村振興、脫貧攻堅等社會主義建設的重大成就,引導人民群眾就近就便開展實地考察、國情調研。

  《通知》明確,報送線路包括三大主題:「重溫紅色歷史、傳承奮鬥精神」主題線路,傳承紅船精神、井岡山精神、改革開放精神、抗震救災精神、抗疫精神等中國共產黨在各個歷史時期鍛造形成的偉大精神,展現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重要標識和中國共產黨百年來「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光輝歷程;「走近大國重器、感受中國力量」主題線路,體現我國在重大科技創新工程、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工程、重大國土空間布局建設工程領域取得的社會主義發展重大成就;「體驗美麗鄉村、助力鄉村振興」主題線路,體現我國在新時代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國旅遊報見習記者 趙騰澤)

  《關于遴選推出「建黨百年百條精品紅色旅遊線路」活動的通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