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中國要求由美來華旅客 提供雙檢測證明

時間:2020-11-02 14:51:0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中國進一步收緊自美赴華旅客的防疫要求。中國駐美大使館網站周四(29日)發出通知,自美國西岸時間11月6日凌晨零時起,自美國出發乘坐航班赴華的中外籍乘客,均須提供48小時內的病毒核酸和血清IgM抗體檢測雙陰性(即無感染)證明。

通告指出,新措施是為控制疫情跨境傳播,保護乘飛機的旅客健康安全。旅客如乘搭直飛航班由美國前往中國,在獲核酸、抗體檢測均無感染的證明后,可根據核酸檢測地按領區划分,向中國駐美國使領館申請並獲得帶「HS」標識的綠色健康碼或健康狀況聲明書。

旅客假如從美國出發轉機前往中國,除在美國登機前48小時須完成第一次檢測並提供雙陰性證明外,在最後一個直飛中國航班中轉國登機前48小時內,須完成第二次采樣、檢測,並獲得核酸檢測、血清IgM抗體無感染證明。

對于自第三國出發經美國中轉赴華的旅客,通告指目前美國主要機場不具備檢測條件,建議謹慎選擇自美國中轉赴華。通知提醒,如在不符合登機條件的情況下經美國中轉,將面臨極高的滯留風險,甚至被遣返回出發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