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中國最美邊境風情國道」通車 新疆再添「自駕越野」勝地

時間:2020-09-28 13:36:48來源:大公網

  9月24日,新疆斥巨資打造的「中國最美邊境風情國道」——G219(塔城段)「交通+旅遊」項目正式通車。當日並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九師165團巴依木扎草原舉辦了盛大的自駕首發體驗活動。

  新疆旅遊投資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說,G219塔城段起點位於和布克賽爾縣玉庫喬龍草原,終點位於托裡縣禾角克,與S318線交接處。北接阿勒泰喀納斯景區,南連博樂市賽裡木湖景區、伊犁那拉提景區,全長約520公里,道路沿線分布了雪山、森林、河流、湖泊、草原、峽谷、濕地、奇特地貌等景觀。集中展現了戍邊文化、口岸文化、民俗文化和生態文化,形成了延綿千里的文化旅遊景觀帶。

  該項目於2017年施工,建設總投資49.52億元。項目依託塔城優質的特色自然資源、風俗人情,結合兵團屯墾戍邊、守護國防的紅色文化,聚焦「自駕公路旅行」定位、融合當地民宿、打造十二謎畫之城、吸引新疆農特產品進景區等,大力推進「旅遊+」,串起塔城地區及兵團的豐富資源,形成兵、地、企三方聯動共建,將帶動塔城地區及周邊5個縣市、18個鄉、36個村鎮及兵團各團場旅遊產業的協同發展,可創造就業崗位50000餘個,幫助G219沿線9個旅遊扶貧村的貧困人口及兵團第九師低收入群體2000餘人實現增收。

  按照項目的整體建設規劃,新疆旅投將採用分期開發、循序漸進、滾動發展的方式,用10年時間,投資10億元,把G219(塔城段)打造成為「中國最美邊境風情國道」和新疆旅遊公路示範工程,探索「交通+旅遊+鄉村振興」的模式,推進新疆公路交通與旅遊融合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