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京杭攜手打造大運河文化帶

時間:2020-09-24 10:41: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記者 張寶峰 馬曉芳)23日,「2020中國大運河文化帶京杭對話」在北京開幕。活動現場,北京與浙江簽訂了文旅高質量發展合作框架協議,「相約」進一步發揮各自文化旅遊資源和優勢,協力擦亮大運河「世界文化名片」。

  此外,京杭雙城還首次聯合發布了以「運河帆影」「京杭通惠」命名的兩款文化金融產品,助力中國大運河文化帶建設。活動現場,大會還向全社會發出了《共建共享大運河文化倡議》。

  本次活動以「運河上的京杭對話,共建共享新未來」為主題,開幕式現場匯聚了國內外政產學研各界嘉賓,共同為中國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建言獻策。

  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杜飛進在致辭時表示,大運河文化作為具有世界知名度、美譽度的超級文化IP,接下來將以文化為內核,推動大運河沿線航運互通、旅遊協作、要素互配、產業協同。

  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長朱國賢也表示,下一步,將以以統籌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為主線,進一步加強京浙、京杭之間的資源共享、項目共創和人才共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