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哇!老街》系列微紀錄片推出 盡顯長沙古城新顏

時間:2020-09-22 13:08:56來源:大公網

開播儀式現場(劉恩琛攝

  大公網訊(劉恩琛)9月21日晚,《哇!老街》系列微紀錄片開播儀式在坡子街百年老店火宮殿舉行。經過大半年的籌備、拍攝與打磨,由中共長沙市委宣傳部和長沙電視台新聞頻道聯合出品的九集微紀錄片《哇!老街》採用講述式拍攝方法,生動展現出長沙的老底色與新氣質。

人頭攢動的太平街(受訪者供圖)

  城市是一個民族文化和情感記憶的載體,歷史文化是城市魅力之關鍵。今年是長沙「讓老城區更有長沙味讓老百姓更具幸福感」有機更新工作的收官之年,歷經三年蝶變,很多老街面貌煥然一新,成為長沙「網紅」打卡地,此次系列微紀錄片正是聚焦有機更新后的長沙老街。

古色古香的西園北里(受訪者供圖)

  《哇!老街》系列微紀錄片共九集,每條街(街區)獨立成篇,展現了太平街、坡子街、白果園、西文廟坪、化龍池、都正街、西園北里、潮宗街、麓山南路九條老街。紀錄片選擇生活或工作在這條街、跟這條街氣質契合的人,同時,他們也是代表老長沙新氣質的人,通過他們的視角和情感,來呈現這條街(街區)的獨特氣質,具有很強的代入感。

燈紅酒綠的化龍池(受訪者供圖)

  「我們希望通過這部紀錄片讓大家愛上老街,愛上長沙。」《哇!老街》系列微紀錄片總導演周峻介紹,紀錄片選取了不同氣質的長沙老街,每集採用講述人自述的方式,把每條街的歷史文化元素和各種有特色的網紅潮人潮點有機融合,在制作上規避傳統的表現手法,融入更多網感因素和有沖擊力的鏡頭剪輯。

西文廟坪(受訪者供圖)

  據悉,系列微紀錄片《哇!老街》及系列產品將於9月22日起在全網推出。相關平台將發起「來長沙放肆愛,老街等你」話題,一起約會老街,邂逅老街。此外,紀錄片還專門創作了兩首易于傳播的主題曲,一首用長沙方言說唱,親切而歡快,一首用現代樂隊演唱,滄桑而時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