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聚焦高質量,走進長沙縣」粵港澳大灣區主流媒體採訪活動啟動

時間:2020-09-21 12:49:06來源:大公網

9月20日晚,「聚焦高質量,走進長沙縣」粵港澳大灣區主流媒體採訪活動啟動

  9月20日晚,「聚焦高質量,走進長沙縣」粵港澳大灣區主流媒體採訪活動啟動儀式在長沙縣舉行。本次媒體行活動旨在展示長沙縣高質量發展韌勁,向大灣區集中傳播「一縣三區、一核三城」的特色、優勢和規劃,助力縣域經濟發展和招商引資工作。 

湖南省委網信辦副主任屈貴全(右)為採訪團代表鳳凰網湖南站站長、董事長曾雪封(左)授旗。

  湖南省委網信辦副主任屈貴全,長沙經開區黨工委書記、長沙縣委書記、長沙高鐵新城黨工委書記沈裕謀,長沙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朱錦輝,長沙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賀代貴,長沙縣委常委、長沙臨空經濟示範區黨工委(籌)副書記、長沙黃花綜合保稅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王國良,長沙市委外宣辦主任陳智,長沙高鐵新城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姚軍,長沙縣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北部新城管委會(籌)黨工委曹偉興等共同出席儀式,長沙縣委常委、宣傳部長楊溢主持。屈貴全宣布「聚焦高質量,走進長沙縣」粵港澳大灣區主流媒體採訪活動正式啟動。

湖南省委網信辦副主任屈貴全

  鳳凰網總編輯鄒明,鳳凰周刊常務副社長丁曉曙,鳳凰周刊副主編崔世海,鳳凰網湖南站站長、董事長曾雪封等出席此次啟動儀式。

  沈裕謀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中央和省市各級媒體聚焦力量之都、大美星沙,為助推長沙縣、長沙經開區高質量發展,營造了良好的氛圍,做出了積極地貢獻。同時,對接粵港澳大灣區是長沙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推動形成優勢互補、高質量發展的區域經濟布局這一重要指示精神,特別是落實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勉勵湖南着力打造國家重要的先進制造業、具有國際核心競爭力的科技創新內陸地區、改革開放三個高地的重要決策具體行動之一。

長沙經開區黨工委書記、長沙縣委書記、長沙高鐵新城黨工委書記沈裕謀

  沈裕謀希望,借此機會,能通過粵港澳大灣區主流媒體傳播好長沙縣聲音,展示好長沙縣形象,為區域合作搭建更好的平台,為構建國內大循環、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發展新格局發揮更大作用。

  據了解,此次媒體行活動由中共長沙縣委、長沙縣人民政府、長沙經濟技術開發區主辦,長沙臨空經濟示範區、長沙黃花綜合保稅區、高鐵新城管委會、北部新城管委會承辦。活動為期兩天,來自鳳凰周刊、鳳凰網、香港衛視、深圳衛視財經頻道、奧一網、深圳特區報、大公報、香港文匯報、香港經濟導報、香港商報等粵港澳大灣區主流媒體,及鳳凰網湖南站、山東站、海南站、浙江站、青島站、重慶站、寧波站、廣東站、四川站等鳳凰網各地方站的媒體記者參訪。

鳳凰網總編輯鄒明

  「鳳凰作為一個全球華人的著名品牌,以拉近全球華人距離,講好中國故事為已任,此次宣傳長沙、宣傳長沙縣就是我們的己任。」鄒明在致辭中表示,相信這次將要實地考察的一些企業,會幫助媒體團更好地報道長沙縣,獲取第一手資料。

長沙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朱錦輝

  啟動儀式上,朱錦輝表示,長沙縣、長沙經開區是近日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調研湖南時的一站。同時他提出,9月21日,國新辦將召開新聞發布會,湖南正式被批准為自貿區實驗區。此次媒體採訪活動精准拔點,相信通過此次活動,長沙縣、長沙經開區乃至長沙市,在粵港澳大灣區乃至全球的形象將進一步提升。

  活動期間,媒體團一行將對長沙縣「一縣三區」,即長沙縣、長沙經開區、長沙臨空經濟示範區、長沙黃花綜合保稅區,和「一核三城」進行整體調研走訪。探訪長沙縣創新與開放經驗,挖掘其典型案例,用主流媒體有高度、有深度、有溫度的筆觸,全面解析長沙縣「創新崛起、騰籠換鳥、區縣融合、產業升級、臨空發展、鄉村振興」等從縣域經濟示範向大都市經濟區時代邁進的轉型之路。(張桂琪、曹雲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