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長沙借力數字視頻 發展「夜經濟」點燃城市活力

時間:2020-09-21 12:40:54來源:大公網

  馬欄山視頻文創產業園是以數字視頻創意為龍頭,以數字視頻金融服務、版權服務、軟件研發等為支撐的視頻產業集聚區。近年來,視頻產業在國家政策引導和產業界大力推動下迎來巨大發展機遇,其發展對于提升大眾的消費升級、帶動行業的轉型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馬欄山視頻文創園

  5G時代的到來,視頻、直播等數字媒體迅速崛起,如何在巨變之下,展示城市品牌的魅力與實力,成為湖南乃至全國各區域打造城市新名片、驅動消費升級的新探索。

「夜星城」消費節「最美夜星城」打卡人打卡作品

  7月26日至10月31日,為期98天、全國首創的大型夜經濟主題促銷活動「夏季有禮·秋天有韻」長沙消費季——首屆「夜星城」消費節正如火如荼地開展。為助燃長沙本地夜生活的活力,8月15日晚19點,長沙網紅街區——杜甫江閣、三館一廳、漁人碼頭、橘子洲頭、湖南廣電、湖南日報大廈、五一廣場、太平街等,通過高位俯拍或航拍進行靜態直播,分別展現長沙各街區從夜色漸近到燈火輝煌的蛻變過程。短短四小時,整場活動直播累計觀看數超過80萬。

  為全方位擴大活動傳播聲量,共同推進長沙夜經濟的發展,展現長沙「中國十大美好生活城市」和中部第一「網紅城市」的魅力,消費節組委會特別開設抖音長沙城市專線「越夜越長沙」。截至9月18日,已有2165個長沙城市吃喝玩樂游娛購短視頻,內容累計觀看數達1.3億人次。「最美夜購示範」系列、「最美夜星城」打卡人等活動也吸引了諸多關注,仍在火熱進行中。

 

  據悉,「夜星城「消費節主體活動——2020中國城市夜間經濟發展峰會將於十月底在湖南長沙舉辦,主題內容之一正是如何玩轉直播與短視頻,馬欄山視頻文創產業園中深耕優質自媒體和原創視頻內容的二咖傳媒也在演講嘉賓邀請之列。此外,峰會將匯聚網紅城市重量級營銷大咖、各路新零售巨頭、行業頭部直播和短視頻平台方等嘉賓共同為城市夜間經濟發展賦能。

  無論是城市還是企業,它們都有着特定記憶符號、文化特徵的品牌形象。強調互動性、高參與度和突出個性化的數字視頻打破了時間和地域的限制,為品牌形象塑造與傳播提供了效能更高的渠道。長沙積極擁抱「互聯網+」,以數字經濟賦能實體經濟,讓「夜經濟」品牌影響力不斷增強。今後,長沙將繼續為市民創造更加多元、差異的夜間消費場景,以「互聯網+」為動力助推「夜經濟」行穩致遠。

  

「夜星城」消費節「最美夜星城」打卡人打卡作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