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杭州亞運音樂作品徵集已超400件

時間:2020-09-16 17:09:47來源:大公文匯網

30多位專業人士齊聚杭州交流杭州亞運會音樂創作

  (大公文匯網記者 王莉)15日,來自全國11所專業院校和浙江省文藝界的30餘名專業人士匯聚西子湖畔,深入探討杭州亞運會音樂作品創作,並就後續評審等工作提出了專業意見。

  據悉,杭州亞運會音樂作品徵集活動自今年6月23日啟動以來,經過線上線下宣傳發動,截至9月中旬,各賽區已收到應徵作品超過400件。

  剛柔並濟 挖掘體育與音樂內在聯繫

  「這是全民參與亞運有意義的活動,也是我們用體育和音樂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渠道。作為藝術工作者我們要積極參與。」浙江音樂學院藝術處副處長蔣巍表示,作為一個足球迷,體育運動一直在激發他創作熱情。浙江音樂文學學會名譽會長、著名詞作家、澮花港》詞刊主編錢建隆則提出了具體的建議,「加強創作者和運動員的聯繫,充分挖掘體育和音樂的內在聯繫。」

  四川音樂學院作曲系教授楊華認為,開展音樂作品徵集是對體育精神推廣的好渠道,也是全球音樂人參與賽事的好途徑,「歡迎專業院校的師生創作交響樂、室內音樂、歌曲等各種形式的音樂作品,希望這些作品在表現陽剛的體育精神基礎上,又能表現杭州城市特色,真正做到『剛柔並濟』。」

  杭州亞組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啟動音樂作品徵集活動是繼會徽、吉祥物、主題口號徵集之後又一重要里程碑事件,也是社會各界廣泛參與的亞運文化活動。期待通過此次徵集,能夠誕生一批具有鮮明中國特色、江南韻味、現代氣息的亞運音樂,留下獨特的「亞運遺產」和溫暖的「亞運記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