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第30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提名發布

時間:2020-09-16 17:06:44來源:中新網

  據中新網報道,第30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提名發布會15日在廈門舉行,電視劇作品等12項提名名單和評委會特別推薦作品在會上發布。

  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分黨組書記廖懇介紹,為適應新時代電視行業發展的新要求,第30屆金鷹獎在總獎數20個不變的原則下,增設了綜藝、紀錄片和動畫片三類作品的評選,並增設了最佳原創主題歌曲獎。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金鷹獎將網絡作品全面納入評選範圍,同時調整了電視劇作品的單項獎設置,將觀眾喜愛的男女演員獎各2名改為觀眾喜愛的男女演員獎各1名、最佳男女演員獎各1名。

  《愛國者》等32部電視劇網劇被提名;電視綜藝節目《亞洲文化嘉年華》和電視紀錄片《同心戰「疫」》獲評評委會特別推薦作品。陳寶國、任達華、王勁松、王凱、易烊千璽、趙波獲最佳男演員提名,蔣雯麗、孫儷、陶虹、童瑤、王茜華、趙麗穎最佳女演員提名;觀眾喜愛的男女演員提名名單有:朱一龍、王一博、任嘉倫、易烊千璽、張若昀、張藝興、趙麗穎、宋 茜、譚松韻、楊冪、孫儷、虞書欣。

  據悉,本次發布會還將開啟觀眾喜愛的男女演員新一輪網絡投票直至頒獎晚會。頒獎晚會將於10月18日晚在長沙第13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上舉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