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2020湖南(醴陵)國際陶瓷產業博覽會9月28日啟幕

時間:2020-09-11 15:52: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劉恩琛)以「五彩醴陵·中國瓷都」為主題的2020湖南(醴陵)國際陶瓷產業博覽會將於9月28日—10月3日在株洲醴陵舉行。

  本次瓷博會展區面積達30000平方米,標準展位1350個,共設5個展區,分別為陶瓷綜合館、品牌陶瓷館、醴陵陶瓷館、國際陶瓷館、產業互動館。

新聞發布會現場(劉恩琛攝

  本屆瓷博吸引了來自廣東、河北、福建、山東等全國14個省市29個地區的參展商和日本、英國、丹麥、德國等21個國家的參展企業,共計293家參展企業(個人)確定參加瓷博會,其中,國內企業250家,國外企業43家。

  「這次我們跨界聯動多部門、多領域、多產業,培育發展新經濟、新業態、新模式,深度融入『一帶一路』。」株洲市副市長提名人選楊英傑介紹,本次瓷博會將加快探索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共策划了19項主題活動,包括開幕式暨「中國陶瓷之都」授牌儀式、企業新品發布會、「共生·共贏」產業對接會、2020湖南(醴陵)陶瓷產業採購對接會暨陶瓷文創產業國際論壇、2020年湖南省工藝美術系列陶瓷產業高級職稱頒證儀式、陶瓷產品展覽展銷暨「線上醴陵瓷博會」雲展會、醴陵藝術陶瓷精品展、「醴瓷播主」擂台賽暨直播帶貨節、「神農福地·動力之都·五彩醴陵」工業之旅、第二屆湘贛邊紅色文化陶瓷體驗之旅等系列活動,體現了國內與國外陶瓷品牌交相輝映,精品參展與專業買家精准對接,線下營銷與線上帶貨深度融合,陶瓷與文化、旅遊精彩互動四大特點。

精美的醴陵陶瓷(劉恩琛攝

  醴陵陶瓷產業已有2000餘年歷史,是世界釉下五彩瓷原產地、中國三大古瓷都之一,其獨創的釉下五彩瓷被譽為「東方陶瓷藝術的高峰」。

  醴陵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市長董巍表示,將在落實疫情防控舉措,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緊扣以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為內涵的「四新」經濟發展方向,在展會模式、內容、活動等方面力爭做到突出招商引資、突出市場開拓、突出創新轉型、突出工業旅遊、突出跨域聯動。

精美的醴陵陶瓷(劉恩琛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